正文

打牌趣事

(2014-08-11 11:46:44) 下一个

我家7岁男娃,这个暑假在家啥也没干,天天和姥姥姥爷斗嘴打架,爬窗户上房。在斗争中和姥姥姥爷感情越来越亲,中文口语进步不少。

刚开始姥姥姥爷为了不让他打游戏,就教他打扑克。后来人家喜欢上了这一口,每天睡觉前不打十把不上床。

姥爷教他玩的是打娘娘(好像北京叫比大小),刚开始只要输了,娃就使劲嚎,鼻涕眼泪一打把,好像天塌了下来一样,可老妈我咋变态地觉得他好可爱尼。:) 后来姥爷不让着他,教他输了必须给贡。有一次他输了,然后抓牌的时候看到他的牌很差,姥爷怕他赖,就提醒他抓到2就得给贡。娃抓呀抓呀,抓到大王了留下,抓到3了留下,最后终于抓到2了,高兴地甩给姥爷说,你说的,抓到2就得给贡,你没说要给比2大的,你应该说要贡比2大的牌里最大的。妈呀,娃的中文啥时候这么好了。后来姥爷还是不让着他,娃最后含着眼泪把大王给他姥爷了。

第二把,娃抓牌的时候乐的嘴都合不上了,哎呀我的牌怎么这么好样。姥爷赶紧说,看看上把你没玩赖,不玩赖好牌就会自动地跑到你手里。娃看了看姥爷的手里的臭牌说,那你上把一定玩赖了,把姥爷给气乐了。

娃每天小嘴不停的在说,有时候我不懂他在说什么,就哼哈地接两句,人家不依不饶,要抱住我的头,看着我的眼睛继续说。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好幸福。可是不知道娃还能这样可爱多久,大家说说男孩到了几岁,就不理家里人了?我好有个心理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