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武汉疫情:疫情会反复吗?

(2020-03-17 08:19:46) 下一个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公告说,3月15日报告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湖北14例),新增疑似病例4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从数据上来看,可以说中国的疫情应该算是得到了控制。应该算是好消息,但是网上也有流传出来的视频和照片,又让人担心不已。

  3月14日,网友发布一段视频,记录了一名在方舱医院工作的住院医生和友人在微信上聊天的录音。这名医生披露,强制病人出院是出于政治的需要,根本就不管病人是不是完全康复,就签字让病人出院。

  他披露,那些专家过来,根本就不问病情,只是简单的看一看片子,就签字,让病人出院。他说:“专家团队就是把所有他那个时间段以内,能看多少看多少。因为他不问你从发病到最后什么症状,他根本不问,他只看片子。片子一看,在吸收,可以,就签字,就可以了。这个可以了,那个可以了。”

  他表示,这些出院的病人大部分都不符合出院的条件:“我们住点医生也在把关,他没有发热啊,没有其它的疑似啊,就是核酸的问题。但是这个病人如果放在平常,如果是我,只要病人肺部还有一点炎症,没有吸收,我肯定是不签字。当然如果专家签了字,我就没有办法了。他签完之后,我签不签,明天的医生一样会签。专家组定下来的东西,我就拖着不签。换第二个医生值班的时候,他也签。”

  说穿了,这些出舱的病人,是政治上的治愈,不是医学上的治愈。如果这些人觉得让他们出舱,就是没有问题了,一旦松懈,不采取隔离措施,这都将是下一轮复发的病源。考虑到这个病毒超强的传染性,疫情卷土从来那可是分分钟的事情。

  这样方舱医院的病人都出院了,方舱医院当然该消舱了,关门大吉了。官宣,抗击疫情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老百姓的自豪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用我的微信朋友的一句话,那就是“我自豪,我有安全感。”

 但是今天网上又出现一个视频,听口音是一位武汉人。她实地拍的视频,讲述武汉在四环之外新建了方舱医院,此方舱医院可以容纳4000病人。最最奇怪的是,方舱医院的四周装上了铁丝网和电网做成的围栏,一旦入住,跑都跑不出来,形同集中营。不知道中国政府又要对老百姓出什么幺蛾子。

  明面上消舱,暗地里建更大的类似集中营的方舱,这到底搞的什么鬼?

  那位讲“我自豪,我有安全感”的朋友不在武汉。到底武汉人是怎么想的,听听那些“假的,一切都是假的”的呐喊,我想,武汉人的答案会有所不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