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武汉疫情:健康的社会里没有病毒

(2020-02-07 11:37:19) 下一个

  香港人民争取民主法治的民主运动自从去年六月份以来,从来没有间断过。香港人收到港府和中央政府的各种打压,但香港人仍然团结共同抗暴。不屈不饶,着实的令人钦佩。在香港人最艰难的时候,中国人做了什么呢?

  有中国人支持香港的民众吗?肯定有,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这些支持香港的声音更多的是淹没在对香港人的污蔑、诋毁、谩骂之中,甚至于在香港人为民主付出生命代价的时候,还在那里幸灾乐祸。就是那些对中国政府颇有微词的人也在辱骂香港人。

  记得去年当香港人的返送中运动进行地如火如荼的时候,我参加了几个朋友的聚会。作为香港反送中运动坚定的支持者,我自然是对林郑政府和中央政府表明了自己的观点。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我居然成为的少数派,这是让我非常吃惊的。我们可是生活在美国的人啊!可见中国政府对海外的宣传有多么的厉害。

  什么”少关心政治,政治和你有关吗?政治和我们小老百姓没有关系,过好小日子即可。“

  什么“香港人呢明知道政府会做出极限打压,还要上街游行,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我们这里的人都全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那就更别说国内的人了。中国人对世道的不公,视而不见;对别人的痛苦,默然冷酷;对真相的追求,得过且过。完全的明哲保身的人生哲学!哪里知道,如果我们对不公没有拔刀相助的正义感,那就是助纣为虐;如果我们对别人的苦痛冷漠无情,当我们自身受到伤害的时候,又有谁会伸出援助的手?当我们对追求真相失去勇气的话,谎言就会盛行而成为理所当然。最终说到底,伤害的是自己。

  武汉疫情的蔓延,导致的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不同程度的封城,就是国人明哲保身的人生哲学所付出的代价。不用我们的正义感去阻挡邪恶的盛行,不用我们的勇气喊出自由的呼声,到如今就是把自己关在了我们曾经那么引以为傲的高楼大厦里。

  当毒奶粉、毒疫苗在伤害小孩的时候,当那些孩子的父母在哭天喊地哭泣的时候,有多少国人站出来和他们站在一起?总之我的孩子没有受到伤害就行了!

  当P2P 受害者上当受骗走上街头的时候,有多少国人站出来和他们站在一起?总之我没有钱投资,我没有损失。有的甚至还幸灾乐祸的说上句“都是贪得无厌,活该!”

  当红黄蓝幼儿园的孩子受到伤害的时候,有多少国人站出来和他们站在一起?国人还在那里庆幸“幸好我的孩子不在那个幼儿园!“

  当出租车司机卡车司机抗议高额的管理费和各种路霸的时候,有多少国人站出来和他们站在一起?他们辛辛苦苦的开车却不能养活家人的时候,国人还在那里庆幸“幸好我不是司机!“

  当民工辛辛苦苦干一年却拿不到工钱的时候,当他们讨薪不得回不了家的时候,多少国人站出来和他们站在一起?当我们行驶在宽阔的高速上的时候,我们可曾想到过有多少民工的汗水是白白的付出?国人是不是在庆幸,“幸好我不是民工?”

  当维权人士良心记者站出来为老百姓发声而受到迫害的时候,多少国人站出来和他们站在一起?多少人在说“这群傻瓜,明知道赢不了政府,还鸡蛋往石头上碰?”

  …..

  我们的国人太会安慰自己了,太会给自己的懦弱找到各种各样的借口了,我们都成了鲁迅笔下的阿Q。这样的情景和例子,我们真的是说不完道不尽。当我们不能为正义站出来,不能为正义发声的时候,我们终将会自食其果。武汉疫情就对我们这种明哲保身的人生哲学做了做好的解释。

  如果说以前那些不公的事情,仅仅让一部人受到伤害的话,那么这次武汉疫情,则是伤害到所有的国人。如果在这么大的灾难面前,国人还不醒悟,还不去追求事实真相,还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态度,我们这个民族真的就是无药可救了。

  团结起来,追求事实的真相,要回我们本该拥有的言论自由的权力!

  昨天,李文亮医生走了。到了一个没有病毒的地方。网络上到处都是铺天盖地的悼唁,缅怀。微信群里,也有人敢发出那么一点点对政府无能的批评声。尽管这个声音很小,但是国人已经渐渐地觉醒了。我相信,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如果我们真的痛惜李文亮医生的过世,那就请记住李文亮医生在去世前一天留下的话: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发出我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让我们的声音多元化多样话。追求事实的真相,让谣言在真相面前不攻自破。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社会里。

  健康的社会里没有谎言病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深合我心,赞丫丫的好文!
我在博文里说过:“当香港人戴口罩抗争的时候,内地人嘲笑甚至谩骂,结果就是中国人现在人人都要戴口罩!还不醒醒?”
我相信这次灾难能够震醒很多国人,跟上次非典会有不同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