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上钩记

(2018-05-25 14:25:55) 下一个

  每次回国,给家中老人大包小包带的基本上都是钙片维生素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到底对身体有多大益处,是没有确切的结论,但至少药的成分是清楚了。可是在国内生产的养身药和名目繁多的特效药,那药的成分实在是一笔糊涂账。老人因为病痛缠身,对这些药物的宣传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免费讲座、免费接送、免费试吃等等,就等这些盼着药到病除的老人上钩。这不老爸又上钩了。

  话说上个星期给老爸打电话,老爸情绪非常的低落,说他便秘得厉害,腿也没有劲。我劝他不要着急慢慢来,毕竟是这么大的年纪了。可是老父亲却批评我不理解他的痛苦和难受,吓得我不知怎么安慰他才好。马上给妹妹打电话商量有什么办法让老爸的症状缓解,从而让他心情好起来。其实也没有多少高招,决定第二天就送医院。第二天打电话,妹妹夫妻俩告知,老爸坚决不去医院,我心里那个急啊却毫无办法。妹妹安慰我说,没有关系这些都是老年病,自从装了心脏起搏器之后是不太会出现紧急情况,总之他们就在老爷子的身边,一旦老爷子有事,他们会马上处理的。

  之后的三天,我在忐忑不安之中度过。不敢打电话怕老爸情绪激动不利于他的恢复,只能默默地祈祷他心情好转,病症慢慢地好起来。第四天的晚上,妹妹给我打微信电话,我心里着实地吓的不轻。因为妹妹很忙没有急事是不会给我打电话的,基本上都是我打电话回家。拿起电话才知道是老爸想和我通话,可能是妹妹告诉老爸我很担心他,现在他好转就想让我放心。

  老爸告知我他的病情好转很多,腿有劲了便秘没有了,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了。听着老爸中气十足的声音,我的的确确是放心了,老年人只要精神好,病痛就好了一半。我非常纳闷,就这么短短的时间,身体状况说好就好?老爸说他吃了一种别人推荐的中药,名叫健身长寿膏,吃了之后浑身是劲,上下楼梯都利索了。我十分替老爸开心,精神好身体好,是我们做晚辈求知不得的事。

  但是老爸接下来的话让我十分生疑。老爸说,这药能治很多病,都很有效。问他怎么知道,他说卖药的人不仅卖药给他,还送给他们一个小小的象收音机一样的东西,这个东西就是专门讲这种药的疗效。吃过药的人都说疗效好,各种各样的老年病都能治,有人还说吃了这药,老年痴呆都慢慢好转。听老爸这么说,我马上就判断出这就是专门忽悠老人的,让他天天听那个宣传,不过就是给他洗脑罢了。这疗效十有八九是老爸的心理作用,就如同母亲当初吃各种有神奇功能的药物一样。

  母亲几年前仙逝。她老人家和糖尿病抗争了二十多年,但离世的主要病因却是癌症。从她发病初始,就已经是癌细胞布满了肝脏,加上年事已高和多年的糖尿病,医生已经是束手无策,只能是缓解疼痛带来的痛苦。我们总结母亲之所以是肝脏出现问题,与她经常吃各种各样的中药和偏方有关,最后因为药物不明不白的毒性伤及了肝脏。所以母亲走了以后,我们一直告诫父亲不要去买什么营养品什么偏方,生病就上医院,该吃什么药都听医嘱。 老爸非常认同我们,也认为老妈也被市面上的各种特效药给害了,也抱怨过老妈买了非常昂贵的药,吃几天没有效果了,就撂下了,浪费了很多钱。只是老爸没有想到的是,几年之后,他也对偏方和特效药深信不疑。

  父亲是军人出身,生活循规守炬,每天什么时候起床,吃饭,服药等等都有一定的时间表。而且父亲只服用医生开的药,什么营养品都不吃。按照他的脾性,估计是不会去买别人推销的特效药,我们也放心老爸不会上当受骗。老爸的的确确是如此,因为生活的规律性,父亲身体一直很好,就是年到八十多岁还每天骑着自行车到处走,每天打打麻将消磨时光,应该说父亲过得还是不错的。可是后来父亲是眼睛不太好腿脚也慢慢无力,我们就反对他再骑自行车,他也开始了他骑老年车的日子,也开始了被人忽悠买各种保健品和各种特效药的日子。

  这几年,老爸吃过的特效药很多,那个臭名昭著的鸿茅药酒就在他的清单上。他说吃这个特殊配制的药酒,吃了就精神好,走路雄赳赳气昂昂的,为了身体好,需要坚持吃,如今这个药很难买,他已经买了近万元钱的药。其实这些药效都是虚化的,老人在心里暗示的作用下能好几天,但心理疗效不具有持久性,要不了多久又恢复原状,留下的是几千元的药在家里堆着。

  腿没有劲就不能出门,对老人的精神打击是很大的。没过几天,又有上门推销特效药,这次是白藜芦醇。这个药好啊,一瓶药就要一千多,很管用很管用。网上一查,就是一种抗氧化剂,在Costco买最贵的也要不了多少钱。马上提议给他寄药回去,至少货真价实。立马招来反对,就得买别人推销的那个牌子才管用,这不又是几千元钱进了推销员的腰包。鸿茅药酒般的疗效出现了:好了几天,恢复原状、药箱堆墙角。

  这样的剧目在不断的上演,但老人对特效药独有情钟,乐此不疲。从鸿茅药酒到白藜芦醇,如今再到健身长寿膏,排着队地就等着老爸打开钱包送上钱。明明知道是骗局,却不能反对,一但反对基本上会戴上一顶不在意他们痛苦的帽子。戴什么帽子不重要,只是没有这些药的心里安慰,老人就精神萎靡不振,很快就出现老年抑郁症的症状。真是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

  九十高龄的老爸,终将有离开我们的哪一天。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开心是最重要的。

  我随了他的心意!家里有了一堆的健身长寿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建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便秘试试黑豆薏苡仁粥!祝好!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老爸也是心脏衰弱,装了起搏器后状况好多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爸也有类似表现。他九十了,一年前体检,医生说他心脏衰弱,没几天他就闹着要轮椅坐,但家里没买,他就说走不动了,家里人没顺着他,结果一年后他走得上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