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苹果真的成了苹果酱了?

(2018-05-10 13:10:08) 下一个

  今天在微信群收到一个链接,名字就叫《不解释!海关总署要求严查美国苹果!》。我引用文章中的一些原话如下:

  “你让我不舒服,我就让你肉疼。“

  “可以肯定的是,近几天,将会有更多的美国问题苹果被拒绝入境、退回处理,甚至被强制销毁。大家可以想想,生鲜类水果经过长途运输,再经过7天的检疫观察,如果监测出问题,在经过退运时间,退回的美国苹果估计也成苹果酱了。 “

  “大家知道,生鲜水果最怕拖,如果来回折腾,10天半个月过去了,鲜苹果说不定就成了“蔫苹果”或者“烂苹果”,打生鲜战,要的就是这种肉疼的效果!“

  “中国突然加大检疫力度,提高进口关税,就是想提醒美国,别小看了中国在这场贸易战中的决心和勇气,你要打,我们就奉陪到底。“

  “既然打贸易战,总会是要痛的,你打我的钢铁和铝锭,那我就从最容易腐烂的水果开始打!我的钢铁放半年还是钢铁,你的水果放半年成什么还真不好说,一个建国200多年的国家不知道天高地厚和一个5000年历史的国家玩心眼,你还嫩点。“

  这篇文章没有展现一个泰然自如的底气,只看见傲慢无知的胡搅蛮缠,报复之后的快感。你整我,看我怎么收拾你的匪气。尤其是提到“一个建国200多年的国家不知道天高地厚和一个5000年历史的国家玩心眼,你还嫩点“,也算是暴露了这不是在贸易谈判,而是在玩心眼,在玩中国厚黑学。

  既然中国已经很厉害了,有决心和勇气打贸易要奉陪到到底,你也来个不解释!直接开打好了。干嘛要邀请美国代表团到北京谈判?当然国内的宣传说是美国灰溜溜地派人到中国来求饶。美国知道中国有好面子这口,给足你面子,但是却绝不输掉里子。我就是这条件,你接受咱就和你谈,不接受那就拜拜。这不,啥也没谈成,走了。美国代表团刚走,刘鹤马上就要到美国来。刘鹤要来美国,你咋不也好好地宣传宣传啊?你不是要奉陪到底吗?还来干什么啊?

  其实还想要问,现在要严格检疫美国进口的苹果,难道以前中国就没有严格检疫吗?难道中国海关对美国的农作物一直就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马马虎虎的态度?如果没有贸易争端,你就可以不严格检查美国的苹果吗?自从中国加入WTO也有十几年了,中国就只看重当前贸易的那一点点钱就伤害中国的农业生态?这是要成为千古罪人的节奏啊。

  如果中国过去在海关不严格把关卫生检疫,那就存在有官员玩忽职守,更有甚者也有可能有官员贪腐。除了让美国的苹果变成苹果酱而外,也好好查查海关官员的玩忽职守和贪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微信都成FakeNews中心了。纯粹瞎鬼,苹果国际冷藏运输。就算你拖几个月,其品质下降也几不可察。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吹牛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新闻媒体自由,这不就是民主吗
duncanLeung 回复 悄悄话 殺他一个下馬威,总要吧。好在談判中扳回多少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