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礼物

(2018-02-07 20:08:20) 下一个

  近二十年来,我们在家过圣诞节的次数,用一只手的手指头来数就已经够用了。趁着假期长,要么拖家带口地带孩子们回国看望祖辈,要么就带孩子在美国游山玩水。有假期不好好地利用,是不是太浪费时间和机会?虽说在家过圣诞节的次数不多,但我已经记不清是哪一年在家,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做任何的安排。而有两年的圣诞节是在家里度过的且记忆深刻,一次是在三年前,那一年大儿子申请大学。还有一次是今年,因为我家小儿子申请大学。照理说,两个儿子的情况有点类似,都在圣诞节前接到州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也该放心了,完全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这两年我们都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朋友邀约一道出行都拒绝了。

  虽说圣诞节在家里过的次数不多,但儿子的圣诞礼物却从来没有少过。无论在家与否,我们都会把家里的圣诞树在壁炉前装饰起来,靠近烟囱好让圣诞老人送礼物啊。每次出行前,我们都会把圣诞礼物悄悄地准备好包起来,当孩子们都已经上车了,我们会快速地把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放在圣诞树下,上车出发!

  一路上孩子们就在讨论他们想要的圣诞礼物,要的游戏机有没有啊,新出来的游戏卡会不会送给他们啊。当然他们也担心圣诞老人会不会因为他们不在家而把他们的礼物给忘掉了?孩子们坐着车子后面的讨论和期盼、好奇和向往,如今都成为美好的回忆。每次旅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两个人飞奔下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直奔圣诞树。当他们看见圣诞树下的礼物,两个人就开始大叫。

“圣诞老人给我们送礼物来了!圣诞老人给我们送圣诞礼物了!”两个人一人拿一个礼物,也不用问哪个是自己的,总之他们知道圣诞老人每次给他们的礼物都一样的。那个急啊,迫不及待地撕开礼物的包装要见礼物的真容,然后就是儿子开心的笑、激动的笑。

  “妈妈,圣诞老人送给我了我想要的圣诞礼物了!圣诞老人送给我了我想要的圣诞礼物了!”

  孩子们的笑声和欢乐声,把我的心都融化了,这就是幸福,简简单单的幸福!但随着孩子们的渐渐长大,他们也知道了圣诞老人就是日夜守护着他们的父母,他们收到礼物时没有了孩童般的欣喜若狂,却多了一份对父母的感谢。一个拥抱一声谢谢也能同样地把我的心融化,这也是幸福,也是简简单单的幸福。

  今年的圣诞节是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大地银装素裹,就连路都是铺着银色的地毯,外面白茫茫的一片,似乎是在告知这个世界的圣洁。天空涂抹着纯纯的蓝色,不见一丝云彩。蓝天陪衬白雪,把我们小区装扮的像童话的世界。气温创历史的低,好在明媚的阳光毫不吝啬撒进来把整个屋子烘托的无比温馨。

  桌子上摆着可人的早餐,斟满以橘汁代酒的酒杯。圣诞树下堆满了各式各式的圣诞礼物,不同包装纸让所有的礼物呈现出五彩的节日气氛。一切准备就绪才让儿子下楼。

  “哇,这会是什么礼物?”儿子们看见巨大的礼物包装盒,发出这样欣喜的感叹。要是我,也会感叹会是什么礼物,因为这个礼物包装盒实在有点太大了的。其实,这个包装盒是我们前不久买的冰箱的包装盒,体积当然不会小。当时看见这个盒子,我就琢磨这要用这个包装盒来给他们准备圣诞礼物。只是这个盒子太大,礼物的包装纸都用去不少。

  开始拆礼物了,儿子一定要我们先打开我们的礼物,难道他们也有长者为尊的想法?爸爸得到了一个平板,一个按摩头的按摩器、一双耐克鞋。妈妈我得到了一件衣服、一双暖鞋、一包面膜。其中耐克鞋和面膜是儿子悄悄为我们准备的,令我们感动万分,孩子们也知道感谢父母送礼物了。然后就到了拆他们的礼物的重头戏了。

  两个人站在礼物盒的边上嘻嘻哈哈地琢磨会是什么礼物,我看着他们两人的样子,就像看着回到小时候的兄弟俩。没法猜,那就拆!撕开包装纸,露出了冰箱的图片。

  “送我们冰箱作为礼物?”兄弟俩满腹疑虑,就去推盒子。

  “不是冰箱!冰箱不可能这么轻!”两人快速地打开盒子,发现里面还有一堆的五颜六色小礼物盒子和一个大盒子,包装好的各个式盒子里有衣服、有蓝牙播放器、有吃的德国糕点等等,在不断的谢谢和 拥抱中,就只剩下那个大一点的盒子了。拆!露出了压面机的盒子

  “变成压面机了?”哈哈哈哈!打开了压面机的盒子,又露出了另外一个包好了的礼物盒子。又会是什么礼物呢?接着拆!露出了一双耐克鞋的鞋盒子。

  “看看这是谁的鞋子。”两个人又打开了鞋盒子,鞋子没有发现,却发现了另外一个包好的了盒子,这个礼物盒子和那个鞋盒子相差无几,还是有可能是鞋子哦。再接着拆!两个人笑弯了腰,发现另外一个装首饰大小的盒子。

  “是谁的手表?”“一定是红包!”。

  两人接着猜, 同时急急慌慌的撕开了包装纸。是个漂漂亮亮的小盒子,再打开这个小盒子,躺着两个红包。你一个,我一个。两个人笑啊,不停的笑。

  “妈妈,谢谢!”一个拥抱,一声谢谢,融化了妈妈的心。

  “爸爸,谢谢!”一个拥抱,一声谢谢,融化了爸爸的心。

  我们一家人坐在餐桌旁开始享受我们的早餐,我们举杯,共贺圣诞快乐。我们闲聊,回忆我们以前的圣诞节,我们曾经的出行。

  从小不点到如今两个成年的大小伙,我们度过了很多的快乐时光。我想把这个节日的气氛一直延续下去,

  “儿子,记住,无论你们长多大,爸爸妈妈都希望你们在节日里回家,我们一家要团圆。”

  “我们会回来的。”虽说儿子是这么答应着,但我知道,孩子们大了,求学、工作、成家、生子,这样的机会只怕是越来越少了。但无论如何,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故事!幸福的一家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家庭!好可爱的一家人!那个盒子。。。套盒子。。。套盒子的礼物太有趣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