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骄傲清单

(2017-06-11 07:46:58) 下一个

  小儿子马上就要毕业了,从学校拿回来了一页纸要家长填。其实这页纸我并不陌生,老大毕业前也带回来这么一页纸。这页纸叫做brag list,我把它叫做骄傲清单。每当申请大学时,高中的指导老师必须要为他指导的每个学生写推荐信。可是每个指导老师有几十个学生,他怎么可能对每个学生都非常了解?所以,为了写出好的推荐信,指导老师就让家长写个骄傲清单以便于他能更加了解他的学生。老大的骄傲清单,直到due day 快到了才给我。这是什么东东?需要我做什么?我从完全茫然不知开始,在时间紧任务急的高压下,我忙忙慌慌地花了一个星期就写了出来。

  可是老二的骄傲清单的表,我早就拿到了。一来我已经知道学校的要求,二来觉得有的是时间,我已经琢磨了一两个月了,仍然无从下笔。虽说学习优秀,但是贪玩、顽皮、倔强,而且懒散,想来想去,也没有找到到底从那里切入比较好。昨天,他们高中游泳队的赛季结束的晚宴上,儿子被选为他们游泳队的队长,看着他的队友们对他的开心的祝福和恭喜,我突然觉得我找到了要怎么写他的骄傲清单的感觉。无论平常这个孩子是怎样的调皮,但自始自终他都是个热心奉献愿意帮助朋友的孩子。

  做为家里的老小,什么事情都是跟着哥哥,是个跟屁虫。以至于在小学时,别人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因为这在学校里犯了错,学校还写过字条回家,没让我少操心。哥哥小时侯从没有让我操过这样的心,心想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他何时才能长大?活出自我?活出他应该有的生活?

  进入初中,我就开始鼓励他去参加学校的学生会,希望借此机会他可以从跟屁虫的角色中脱颖出来。当初他的同学们有手机的不少,我们一直都没有给他买。他缠得我不胜其烦,正好借此给他开出了条件,就是必须参加学校的学生会。说是利诱也好,总之他参加了,而且还一做就做了三年直到他初中毕业。参加他初中毕业典礼时,我已经看见了一个开始有担当的男孩子在成长,一个愿意奉献愿意lead的孩子。

  他初中的毕业典礼在他们学校的篮球馆举行,所以要安排布置场馆,我们坐在观众席上,看见儿子在那里跑前跑后,又是和同学商量,又是搬运东西,忙的不亦乐乎,直到典礼快开始了,他才回到他的座位上。这和家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这孩子就是判若两人。这是我们家那个耍赖皮的小儿子吗?

  最后他还代表他们学生给学生们喜欢的老师颁奖。他颁的这个奖是同学们最喜欢的老师,他非常幽默地把老师请了出来,给老师颁了最受同学喜欢的金熊奖,他的幽默赢的了阵阵欢笑声。大家都以为颁奖都结束了,老师也准备下去了,他却又把老师请到台前,说是要让老师知道同学们到底有多喜欢他,两个帮助他颁奖的同学拿着大大的一个卷筒,逐渐展开,同学们的喜欢程度是0%,大家一片安静,等到叹气声一片,那个卷筒才完全打开,那是100%的喜欢率。哇···,然后就是整场的欢笑声和掌声。直到这是我才明白前一天晚上他准备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处。他们的奇妙出招,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周围的家长也在说,这是整场颁奖最有趣的一部分。这孩子什么时候还能有这能耐?

  孩子进入高中,我们更加放羊,只要他告诉我们学习成绩还不错,我就不管他。他整日贪玩,也毫无上藤校的意思,最高目标就是进州立大学,说是因为朋友多。想象着高中这么大,他那点小能耐肯定早就被那些出色且求上进的孩子淹没了。学习不用功,但体育运动却很积极,训练比赛从不缺席,哪怕是生病也要坚持,就算是第二天就要考SAT了,也绝不放弃。记得他考SAT的前一晚上,他们有比赛,我就问他能不能请假,第二天考试休息不好怎么考,这是对升学非常重要的考试。可是儿子不愿意放弃。我退而求其次,说要不他参加完他比赛的项目,他就提前回家,儿子也不答应,说是他们是一个整体,就算是他的项目结束了,他也必须留下来给他的队友鼓劲和支持。

  当初他说他的目标就是要打破这个项目的学校记录,而且争取要当他们游泳队的队长。如今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如愿以偿,相信他可以更好的锻炼他的才能,再也不会是个跟屁虫了。

  各位看官看到这,以为这是多省心的孩子啊。其实不然,每个孩子都有他优秀的一面,也有让父母操心的另一面。下一次我要写写他让人操心的一面,那也是心惊胆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