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幸福的妈妈

(2017-04-22 19:09:06) 下一个

  周末,我们都要求儿子刷碗。虽说如今刷碗再也不像我小时候那样费劲,但这也是一件必须要求他们完成的事。事情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是也是要孩子知道他们是家中的一员,他们不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情他们是必须要承担的。

  象往常一样,让小儿刷碗。他先把洗碗机里的已经洗干净的碗拿出来,然后再把需要洗的碗放进洗碗机。可是望着堆满了水池里的锅碗瓢盆,小儿子要求我去帮他。想着他今天为了比赛,早晨八点钟就出门了直到下午快五点才回家,看来他已经很累了。我心疼儿子,赶紧去帮他,而且我们同做一件事,也是我们母子之间交流的好时机。

  我先把锅碗清刷一遍,让后交给儿子,他需要把那些碗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洗碗机里。我麻利地冲洗着,对儿子说:儿子,妈妈是不是对你们太松了,就这么件简单的事,妈妈还在帮。儿子说:我知道。我们边做边聊,不一会就把事情做完了。

  儿子做完了就在摆弄他的手,问他怎么了,他说他的手划破了。我拉过他的手一看,手掌中有豌豆大的地方压根就没有了皮肤。我心里一阵狂痛,就是母子连心的感觉。他的手疼,我的心疼。你什么时候把自己的手伤了?为什么不告诉妈妈?伤成这样,就不应该粘水的。我今天在比赛的时候就伤着的。已经没有关系了。儿子平静的说。我赶紧拿来酒精、棉签和消炎药,就开始卫他包扎。敷好药膏,就准备给他上上邦迪,儿子说:妈妈,我自己来吧。我心疼他,就说:还是妈妈帮你吧。现在你在妈妈身边,妈妈还能帮你。以后妈妈老了,想帮你可能都不能够的了。儿子说:妈妈,你帮不动我的时候,就是我要帮你了。他说得那么自然,完全就是发自他的内心。我真的好感动,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有这份心。

  中国一直都有养儿防老的传统,我们这一代也深受这个传统的教育。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孝敬父母没话讲。上面我们要管老人,下面我们要管子女,我们没有觉得是负担,反而觉得这是我们的责任。如今我们来到这个移民的国度,不讲养儿防老这样的传统。我们也清楚的知道,等到我们老的时候,以后养老还得靠自己。孩子们在这里长大,他们可是没有受这些传统的教育,他们估计是不太会象我们这一代一样了。但父母的爱就是这样,只要他们今后过的好,我们就开心了。当然,如果他们长大以后能多多地跟我们联系,这已经就是锦上添花了。

  虽说这里不讲什么养儿防老,但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也还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记得他们小的时候,有一次,儿子对我大声说话不礼貌,我非常地生气。我就说他:你怎么可以对父母如此没有礼貌?你看见过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说话大声喊叫,顶嘴吗?儿子说:我没有看见。但是你们小的时候呢?

  周末到了,又到了我们每周必须要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每周对父母的嘘寒问暖是我们不能少的功课。儿子也要说话。儿子问爷爷奶奶:爸爸小时候会对你们大声说话吗?没有的事!儿子又问外公外婆:妈妈小时候对你们大声讲话吗?那是不可能的!从此以后,儿子对我们的说话的方式就好了很多。

  无论是我们回国探亲和祖父母在一起,还是祖父母到我们这里来同住,儿子们都看见我们是怎么对待我们的父母。儿子看见我们对祖父母的好和责任,看见我们对祖父母的尽心尽力,或许这才是儿子能说出这样暖我心的话。

  儿子,无论你今后能不能够帮到妈妈,有你今天的一句话,此时此刻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家教好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爱心满满!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满满都是爱啊,孩子在爱中成长,也会成为有爱的人
lwen66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我,有了個好孩子你會一直幸福滿滿的。我從來就沒計劃過養兒防老,但在互動中我經常感覺到有你真好。兒子上大學就獨立出去了,但回想那小小的模樣都能讓我笑意洋溢到臉上。這不就是我們辛苦養孩子的回報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