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冒之后

(2017-03-28 17:54:39) 下一个

  我们居住在美国的北方,基本上要到五月份才可以说冬天结束了。可是今年的春节就在一月份,立春也立的早,所以就盼着今年的春天能早点来。二月份,我们这里的天气非常暖和,真的像是春天。非常激动,赶紧就把菜种子下到地里去了。可是好景不长,一场大雪就又把我们打回了冬天。冬天是如此地不情愿离开,一步一回头,害的春天也是扭扭捏捏的,刚刚探头露了个脸就就被冬天推出门外。这样反反复复地折腾,感冒就开始噬虐。同事感冒,就把我给捎带上了。

  从最初的低烧开始,我也没有当回事,直到最后给趴下了不得不进了医院。大夫一检查,好家伙,我的病程已经是严重的感染,赶快就给开了抗生素。这是一种常规的抗生素,以前也吃过,但是这次却很不一样,吃过之后伴随着严重的反胃恶心。反胃恶心把我搞得来坐立不安的,周围的一切已经失去了色彩了无意趣,我的情绪变的非常地低落,我甚至觉得要滑向抑郁的边缘。我的这个小小的感冒经历,让我对周围那些落患癌症的朋友肃然起敬。

  我们周围有几位朋友不幸患上癌症,在完成手术后就开始放疗或者化疗。其实我们都知道,放疗和化疗的最大后遗症就是反胃恶心。以前听说放疗和化疗的副作用,我只听见了反胃恶心这几个字,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患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直到我这次生病,我才正在的理解了那些癌症病人的痛苦以及他们的坚强。我不过是有点抗生素的副作用,而放疗和化疗的副作用比起抗生素的副作用不知要强过多少倍,他们怀揣着对生的渴望,经历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苦难,这样的一群人是值得我们尊重和佩服的。

  我的经历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换位思考是件多么艰难的事情。我们常常讲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其实如果不经历别人同样的历程,我们站在别人的角度来思考其实也只能感知他们感受的一二罢了。有时我们听见别人说,你的痛苦我了解,其实除非他和你有相同的经历,你的痛苦他是不了解的。他用他以为的了解来理解你,有时会失之千里。所以如果朋友有时不理解自己,我们是不可以强求的。如果朋友已经尽力的来理解你,无论他理解你多少,都是应该感到欣慰的,不是他不用心,只是他没有和你一样的经历罢了。当然,如果有人说你站着说话腰不疼,你也不必觉得他无理,可能你真的就只知了皮毛,体味不了他最切肤的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