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夏威夷之行(完)

(2017-01-24 16:52:26) 下一个

  就像在前面提到过的,欧胡岛上有两条几乎平行的两条山脊。靠着西边的山脊Waianae把西海岸屏蔽成一个背风的海岸线。在这个背风的西海岸的尖角,就是Kaena Point。要去到欧胡岛上最西端,只能是徒步才能走到。要徒步,也有两条路径可以选择,一是从Kaena Point的北面开车到达930号公路的尽头开始徒步,另外一条路就是沿着背风的西海岸线开车到达93号公路的尽头开始徒步。我们两条公路都去了,但是最后还是选择走西海岸线徒步。

  从西海岸线走,基本上是沿着海边,路上没有任何的树荫,涂抹好防赛霜带上足够的水还是必须的。2.5英里的路途,全是火山石的平路,不用费多大的劲,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体力就够了。虽说平缓,但是也是美景不断,延绵不断的黑黑的火山石被海浪拍打激起浪花片片,黑色的火山石和白色的浪花形成鲜明的对比刺激着我们的眼球,海浪的轰鸣声也让我们心生敬畏,当看到有一段路在海浪的冲击下塌陷,更是敬畏自然。

  穿过一堵铁栅栏,才算是真正的走到的Kaena Point保护区。保护区里就是成片的沙丘混杂着低矮的植物一直延伸到海边。海边有一个灯塔,如今已经不用了。说实在话,灯塔实在简陋不好看,和传统的Light House沾不上边,但也是Kaena Point的地标不是?照了一张我来过此地的照片,就开始跑到海边去找海狮海龟什么的。非常遗憾,除了不断涌上来的阵阵海水翻过重重叠叠的礁石,还真的没有看见我想象中的成群的晒太阳的海狮海龟。“哪怕是看见一只也是好的,也不枉走了这么远的路。”心里这么想着,茫茫然地看小儿子爬礁石,看大儿子用石子打水漂。突然,眼前的一个礁石动了起来,原来那个礁石上躺着晒太阳的海师被我们错当成了礁石的一部分。这个海师的突然出现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总算是和野生的海狮来了个不期而遇。

  这片海滩很大,礁石也很多。找一个平滑的礁石坐下,任由海风吹拂,看海天一色都是种浪漫。

  欧胡岛东面沿着Kalanianaole公路的海边,也有很多的礁石,那里的礁石和Kaena Point的礁石相比,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貌。东面的海边因为风大,海边基本上都是悬崖峭壁,站在海边都害怕被风吹下去,想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看海,还是免了吧。

  不过东面的海岸线,也是风景如画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到Makapuu Point去看悬崖上的Light House。因为lighthouse在维修,我们没有去成,小小的遗憾。

  写到此,我的闲聊夏威夷之行就算是结束了。如果你问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的回答:那是个美妙的地方,休闲的好去处。但是要让我长期的居住在那个地方,再美我也是不愿意的。那个地方太小了,开车一踩油门就从东头到了西头,或者是从南头到的北头。有一种被捆绑的感觉,被压抑的感觉。“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是当今的时髦口号,可是在这里根本就找不到注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里太难实现了。热带的海岛风光无限好,但那里不可能成为我的家,只能是我旅行生涯的一个驿站。

  后记:一天,几个女友相聚,海阔天空东南西北地闲聊。说到游玩夏威夷,朋友说她在网上看到一个写夏威夷游记的博客,怀疑是不是我写的。我否认了!要想当潜水博主,写游记太危险了。上次写游西雅图的游记已经马失前蹄一次,这次又差点露出马脚,告诫自己要小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