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事叫我阿姨

(2016-11-29 18:19:08) 下一个

  在换还是不换的自问之后,小小的挑战了一下自己,收拾了自己熟悉的办公桌,来到的新的公司就职。

  新的工作蛮有挑战性的,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不仅要抓紧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还有抽出时间来帮助两个刚毕业就参加工作的年轻工程师。

  “阿姨,你帮我看看这个软件该怎么用?”身后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我以为我听错了,这可是我的头一遭听见公司里的同事叫我阿姨的。完全回不过神来,我真的看起来有这么老吗?

  以前的公司里,同事都叫我名字丫丫,也有从中国大陆来的非常客气地叫我丫丫姐。我都全盘照收,至少我觉得不老,是和同辈的人在一起工作。阿姨,这是什么概念,整个就是老一辈的无产阶级啊!

  回过头来,看见同部门小伙子小李站在身后。是啊,这是一张年轻又俊俏的年轻人的脸,那么毕恭毕敬请教的神情不容我怀疑他的真诚,他那发自内心的显示他尊老的态度让我真的意识到自己老了,不再是初入职场的模样了!

  和几个同龄的同事说起来,她们都笑话我,你就全盘接受吧,别人叫你阿姨,是尊敬你,是抬举你!别以为自己还年轻,哪能还永葆青春,那不就成了妖精了!仔细想想也是,刚入职场时,我家老二还没有出生,如今老二都已经高中了,能不老吗?虽说自己一直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所以才敢接受换工作的挑战,但是岁月还是我们的脸上留下痕迹。

  承认与否,接受与否,容颜却抗拒不了时间的摧残。有这么一天,有人叫我阿姨;总有那么一天,会有人叫我老太太。与其抗拒,不如心安理得地接受。

  阿姨就阿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kApp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转眼间我也是阿姨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