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 换还是不换?这是一个问题!

(2016-07-21 13:02:20) 下一个

  莎士比亚剧《哈姆雷特》中的一句名言就是: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套用这句话,我在问自己:“换还是不换,这是一个问题!”

  现在的这个工作,晃眼间就有五六年了。虽说刚开始还是忙碌无比,但经过这些年的磨砺,工作上还是得心应手的。有了闲暇的时间,看看书,上上网,写写博客,我以为自己就会在这个位置上工作到退休了。

  以前特别想去的公司,却总是和我错过。我已经彻底放弃,进入了准备退休的工作模式,她却向我招手。  人生有太多这样的故事,无论是对事还是对人都是如此。

  有朋友相劝,这把年纪,开心最重要,升不升职不重要。有朋友相劝,你曾经梦想的工作来了,不能放弃,否则会后悔。

  换还是不换,这是一个问题!一个我必须快快回答的问题!

  人没有选择的时候,被困在一个地方或一个境遇,从不甘心不快乐到慢慢适应慢慢接受,直到安于现状。一旦安于现状,就会随遇而安,心情尚好,平平常常。 然而人有选择了,就发现自己走到了交叉路口。不换道,你能看见一成不变的日子;换道,你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风景,你不知道会面临怎样的挑战。

  换还是不换,这是一个问题!一个我敢不敢接受挑战的问题!

  年轻时,不怕挑战,看见挑战就迎头而上,总之有的是时间让人经历失败,还输的起!如今瞻前顾后,看来是老了?!人要保持年轻时的精气神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身体的原因,更多的是心态的原因。

  还是让自己再年轻一次?换还是不换,还真是一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那要看个人性格,如果你比较喜欢安逸,不喜欢冒险就别换了。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Change !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被你自己提出来了,你心里早有答案。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换,我以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