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运动队晚宴的轶事

(2016-06-10 20:03:34) 下一个

  儿子的运动队的赛季结束了,还是和往年一样有一个类似于庆功会的晚宴。每个队员的家长们都分配了带食物的分量和种类,我们家分配要带一个甜点和一个主菜。因为晚宴那天是星期二,大家知道的,打工的人就得上班,实在没有什么时间来准备饭菜。自告奋勇做四川凉面,一来自认为味道不错,而且可以在上班之前把凉面准备好,下班回家就可以有时间拌拌,容易大功告成。儿子不乐意,说是他的运动队里没有什么中国同学,担心没有人喜欢就会剩下来。他虽说没有明说,但我还是感到如果是剩下来,他会觉得很没有面子。不知到这些孩子们在想什么?没有办法,明确告诉他,妈妈没有时间做,同意不同意都带四川凉面!“儿子,你放心,四川凉面应该是很争气的,一定会吃的没有剩的。”儿子半信半疑,只是没有办法,只能由老妈我擅作主张了。

  头一天晚上,到店里买好了一大盒巧克力曲奇,做为第二天的甜点。也准备好做凉面要用的面条、辣椒油、花椒油这些要费时准备的物料,就等第二天开煮了。安心休息,准备做个受人欢迎的四川凉面,为四川食物争争光。

  第二天早晨,我上班去了,老公把面条煮好,放凉,就等我提前下班回家显身手了。那天天气极好,哼着小曲开着车回家做大厨去了。心里想着要先做什么在做什么,尽量不要浪费时间,不能迟到,要不然儿子的小脾气上来,可不就是找气生?!

  回到家,就先到家中菜地里,望了望终于郁郁葱葱的菜地,采了把新鲜的葱。刚采下来的葱,葱汁马上就流了出来,看着都觉得清香扑面而来。哼哼,这样的食材,一定会为我做的凉面增色不少!马上回到厨房,什么蒜啊、糖啊、醋啊、酱油啊等等样样都不能少,最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能少了辣椒油和花椒油哦!最后在中国菜谱的各种调料少许的精髓的指导下,各种各样的调料就随了我的心我的意地放了进去。当然也是在菜谱精髓的指导下,适当地照顾了美国人的口味,辣椒油和花椒油放得比正宗的四川凉面要羞涩了些。在鄙人的一阵忙碌之下,离晚会通知的6:00钟提前15分钟就绪。看车带着儿子直奔学校而去。

  说是6:00,但是大部分的家长都是上班族,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所以家长们就相互聊天什么的。我呢,就找了一个照相方便的位置坐下摆弄我的相机。为了儿子的帅照,我要争取做个好的摄影师。刚坐下,就来了一位女士带着两个小男孩坐在了我的身边,问我旁边有没有人。她说她需要有五个座位,一会儿她的丈夫还要带着其他的孩子们过来。

  她和她的两个儿子就在我的旁边坐下。这些桌子都是长条的桌子,除了我们而外,就没有其他什么人了,除了桌子的尽头还有一位母亲和祖母。我看了看坐在我附近的这位女士,是一位身高体胖西人,棕色的头发已经隐隐约约地看得见白色的头发,长相一般,既不对人十分的热情,但有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疏离感,应该算是位平平常常的素颜的母亲吧。她的儿子倒是十分的落落大方,看见他母亲和我聊天,他很快就加入了我们的谈话。

  不一会,那位女士因为其他事离开了,剩下我和她的儿子。他告诉我,他已经五岁了,名叫科尔,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科尔是典型的美国小男孩,标准的小帅哥,蓝色的眼睛亮亮的,说话也是彬彬有礼,看出来家里的管教应该算是严的。

  然后另外一位女士过来,坐在我的附近,我又和她聊起了天。这位和刚才的那位胖女士不一样,她却是瘦瘦的,梳着齐耳的短发,显得十分地干练,大概也有五十岁左右。她说她有五个孩子,我感叹她的不容易,我带两个孩子都累得要死,五个孩子,该是怎样的辛苦?

  “几个男孩?几个女孩?”但愿女孩子多些,没准会好带些,我心里这么想。

  “四个男孩,中间一个是女儿,她踢足球去了,来不了。看看,这个,这个,还有那个是我的儿子。”她居然指了指着科尔。我以为我搞错了,虽然那位胖女士没有明着说科尔是她的儿子,但是从刚才两人相处的方式,科尔应该是胖女士的儿子,而且我还听见科尔叫过胖女士妈妈。难道我听错了?

  “科尔是那位女士的儿子。”

  “是的,是她的儿子,她是我的妻子。”这位瘦女士平静而又自然地说。她是平静了,可是我不平静了。要说我没有被震动到,那是假话,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和同志这样近距离的坐在一起闲聊。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怕我说了什么话不恰当会伤害到她。我也不能因为知道她同志身份,马上就不说话,这也容易对她造成伤害。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和她聊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保持着应有的镇静和对她应有的尊重。还好,我小心翼翼的状态没有持续多久,晚会就开始了。

  队员们先去拿食物,等到我去取食物的时候,我的四川凉面已经去掉了一大半。尽管又有叉子又有筷子,我还是看见有美国家长们笨拙地用我准备的筷子夹面条,有意思!我做了一大盆的面条,消失得这么快,我有绝对的信心,四川凉面不会剩下。

  果不出所料,晚会结束后我去拿我的食盆的时候,四川凉面消失地无影无踪。当我用餐巾纸稍加清理食盆,准备离开的时候,过来了一对学生家长。

  “那是你准备的吗?面条真好吃。我最喜欢的。”那位母亲说。

  “谢谢你能喜欢。”但是我也知道,美国人是不会吝啬表扬的。

  “我老婆真的很喜欢。”她的老公过来帮腔。

  “好,明年的运动队晚宴,我还准备这道主菜。”

  “耶!”

  瞧瞧,在美国,四川凉面有多受欢迎!儿子也开心,说没想到妈妈准备的中国面条会这么受欢迎。估计下次我说带四川凉面,儿子一定是举双手赞成了!

  回到家,和老公聊起了发生在晚宴上的事,我也有很多的迷惑。虽说这两位妈妈没有因为她们同志身份而失去她们对人的友善,她们的孩子看起来也彬彬有礼,应该是有较好的教育。更进一步说,或许她们在家里是和谐的,这不就是大家都想要的和谐家庭吗?只是从她们的孩子角度来讲,当幼小的孩子发现他们在家里没有爸爸却有两个妈妈,这和其他的大多数孩子不一样,这些孩子会怎样?孩子们该怎样来理解和消化这种不同呢?算我瞎想了!没有歧视的意思,只是作为母亲,我从孩子的角度会考虑的多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