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15)

(2015-10-15 20:02:13) 下一个

    袁培气得开车出来找到方慧,因为刚才和杰妮生气,现在还没有回过神来。方慧见他心事重重的样子,就关切的问道,

    “今天怎么了?满脸的不高兴?”

    “心里不舒服,我出去抽支烟再说。”

    外面一片漆黑,袁培的烟头在黑暗中闪烁着点点红光。袁培非常地郁闷,他不能理解女儿的反应会是如此地大。我已经给她讲了无论发生什么,爸爸爱她这一点是没有改变的呀,杰妮为啥就不能理解爸爸呢?爸爸追寻自己的幸福,想着过开心的日子,难道有错吗?

     袁培满脑子都是想着自己的幸福,想着要自己开心,但是他却没有想到他在追寻自己的幸福是以家人的痛苦作为代价的。他陷在自我的泥潭里,那里还能看得见别人的痛呢?

     进屋后,袁培就邀方慧出去走走。方慧挽着袁培的胳膊在小区里慢慢地走着。

    “今天是不是又和雅琪吵架了?看你这么不高兴的样子。”

    “不是,是杰妮。你说,自从她知道我们俩的事以后,一直都不理我。我总是说这与她没有任何关系,爸爸始终是爱她的,但是没有用。我挣钱、养家,回家没有个好脸色。雅琪和我闹也就算了,现在孩子们也和我闹别扭,烦不烦呀。你家安娜如何?”

    “安娜还好。她没有事的,从来都没有和我闹过别扭。我一直都给安娜讲,这是妈妈的日子,与她没有关系。而且,最近还可懂事了,有时还帮帮我做做饭,陪我讲讲话。”

    “哎,还是你教育孩子有方,安娜才会这么懂事。雅琪要像你这样,杰妮也不会和我闹别扭了。”听见袁培的表扬,方慧满心欢喜,可她哪里知道安娜背后的故事。而袁培呢,觉得方慧的什么都好,连教育孩子都有方法,心中的喜欢又多了一成。也难怪袁培会越陷越深。

    马上就要过感恩节了,今年本该是轮到云飞家组织感恩节聚会,想在的情形,云飞是没有办法再去组织的。雅琪不愿意见方慧,周庆也不愿意见袁培,要把两家人凑齐是不可能的。

    波士顿的中国城新开张了一家湘菜馆,听说很不错。既然三家人聚齐不可能,云飞想干脆就他们三个同学聚聚,或许也能帮助袁培和方慧跳出来看待他们的问题。感恩节前,云飞把袁培和方慧约到了这家湘菜馆。

    三个人都点了他们爱吃的湖南菜,一桌子的辣菜,把三个人的胃口都给吊了起来。没有家属在旁,他们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他们谈起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也谈起了学校的美丽的镜湖。

    “镜湖虽美,但是好像我的运气在镜湖却不太好。还是波士顿好!”袁培含笑地看着方慧说。

    “哎,那是我们度过青春的地方,无论我们当初是怎样度过的,那都是让我们怀念的地方。如今我们都是知天命的人了,我们不必去纠结过去的得失,还是看重眼前的家庭和生活吧。家庭···”

    “云飞,我们就是同学聚会,聊聊开心的事,别再谈什么家庭的事,太沉重。”方慧打断云飞的话。

    “其实,以前的聚会都是蛮开心的,大人玩大人的,孩子玩孩子的,轻松地很。十几个人挤在一座房子里,热闹非凡,现在是我们孤零零的三个人。你们看,如果把家抛开,会少了多少的乐趣啊!”云飞无不遗憾地说。

    “云飞,家庭和婚姻有时也是不能勉强的,尤其是婚姻。真的就像鞋一样,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方慧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你说的也是,合不合脚真的就是只有自己知道。换一双新的为何不可?可是一双脚可以穿两双鞋吗?如果一双鞋坏掉了,修修补补无济于事,咱可以买一双新的穿上呀,别人还会说,你的新鞋真好看。如果你在没有把旧鞋脱掉之前,硬把新鞋套在旧鞋的外面,你看看还有没有人说你的新鞋好看呢?”

    袁培和方慧沉默了。

    “如果你们各自的婚姻是名存实亡,相信你们各自的家庭都不快乐,爸爸妈妈不开心,孩子们也都会看在眼里。你们那样分开的话,孩子们真的不会怪你们。如果你们都不在婚姻之中,你们要走到一起,是没有人会阻挡你们去寻求幸福的。眼下你们不提离婚,却又要在婚外寻求你们自己的快乐,你们这样做会伤害配偶和孩子的。”云飞可谓是语重心长。

    “云飞,我们聚会就是来听你说教的吗?马上就要过节了,我们还是聊聊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有什么好东西可以买吧。”袁培提议到。

    “我哪里是说教,作为几十年的老同学,我只是希望你们好,希望你们的两个家庭好。算了,说说节日采购吧。”三个人叽叽喳喳的聊了半天,然后才分开。这一年,三家人的感恩节聚会,实实在在的变成了三个人的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赐教,本人是个网盲。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这是市面上通用语言,笑脸的代码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倔犟的丫丫' 的评论 :

这是笑脸,这是表示我由衷的喜欢

因为是在单位,没有英文输入,也怕流连的时间长了,老板发现

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这是笑脸,这是表示我由衷的喜欢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我也不太明白首长画的圏是什么意思。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首长圈阅好像是画圈儿的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听从建议,名字全改为中文写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