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10)

(2015-10-02 11:27:45) 下一个

    星期天的上午,高速上车子不多。云飞开车去B城,一路上就在想应该怎样和袁培谈,他心里也没有底他的话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他叹气,哎,又落俗套了,难道真的像网上说的,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

    开了两个多小时,云飞就来到和袁培约好的一家喝早茶的中国餐馆,袁培已经在一张临窗的餐座旁等他了。云飞拍拍袁培的肩,就在袁培对面的座位上坐下来。他们各自斟上一杯菊花茶,开始了两个哥们间久违的谈话。

    “你小子,怎么和方慧好上了?当初追了两次没成,还不死心啊?居然追到美国来了!都人过半百了,还闹出这么一档子事。你不要家了?雅琪和两个孩子怎么办?”

    “云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总之和方慧在一起,我非常地开心。或许我和方慧有缘分,谁让我们在地球的另外一边再次相遇呢?至于家嘛,我没说不要啊,等Jenny上了大学以后再说吧。”

    “你昏头了吧?Jenny还有三年才上大学,这几年你就这么拖着,你既要和雅琪过日子,又要和方慧纠缠。这对雅琪的伤害有多大,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你想过吗?这对雅琪太不公平了,你知道吗?这几年,我们三家人一年总是要见几次面的,雅琪对你的好,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你就是一个甩手掌柜,你不要不识好歹。”

    “她把我管的太严,我们之间没有共同的语言,没有爱情。你要知道,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

    “你别给我讲什么道德,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同意!难道你婚内出轨就是道德的?这是其一。其二,你和方慧之间就是爱情吗?”

    “我觉得是!我们有太多的共同语言。”

    “算了吧,你就是在做你年轻时候的梦!当初,梦没有做成,你以为如今是梦想成真?袁培,我劝你放手吧。梦就是梦,那是年轻时的梦。眼下,时过境迁,我们的人生和阅历都在增加,当初的梦早就已经变了,被赋予新的内容和意义。如果以前的梦仅仅只有爱情的话,我们人到中年的梦里面,更多的是家、是亲情、是孩子、是责任、是义务。你还想去追逐青春,你要摔跟头的。你要知道,青春只能用来怀念!”云飞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一口气讲这么多。

    “…”

    “在大学里,男女同学接触不多,我不是十分了解方慧,我也不知道方慧到底是怎么想的?她也愿意离婚和你在一起?”

    “不知道,我没有问过,走一步算一步吧。但是她和周庆的关系早就不好了!”

    “就算是你们两对夫妻关系都不好,那你们先离呀,然后再去寻找你们自己的爱情,那无可厚非呀。你们想在这么搞,我怎么祝福你们?!仅仅因为我们是同学,我就去祝福你们,那我怎么面对受到极大伤害的雅琪、周庆、和两家的孩子?”

    “云飞,你别管了,我知道我要什么!”

    “你知道?我看你不知道,方慧也不知道!你们两人都昏头了,失去理智了。你们像年轻人谈恋爱一样,什么都不管不顾。可是你们不年轻了,你们已经有家庭有孩子,要顾及家人,别太自私了!”

    两个人说不到一块去,不欢而散。这个早茶喝得也窝心,草草地要了几碟,吃饱了事。临走前,云飞撂下一句话,
    “袁培,我作为朋友,我该说的说了,话虽不好听,但是忠言逆耳。别走这条路,否则你会后悔的!”

    云飞觉得很难面对雅琪,也不知道该怎样和方慧交流这个问题,和袁培分手后就直接开车回家了。在回去的路上,云飞给雅琪打了一个电话,把他和袁培两人见面的事情告诉了她。云飞劝雅琪,最好不要离婚,至少不要主动提出离婚。袁培和方慧现在就是你侬我侬的峰头上,过了一段时间,等他们变得冷静的时候,袁培还是要回头的。

    云飞话虽是这么说,但是他心中是不确定的。虽说袁培和方慧以前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袁培曾经是非常喜欢方慧的。两人大学后再没有见过面,袁培把方慧存在心底甚至忘掉,如今袁培对方慧的感情就像沉睡的火山爆发一般,他不把积攒的能量释放完,他安静不下来。但到什么程度他的能量才能释放完,只有天知道!

    我就做我该做的吧。云飞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真的是什么人都有!雅琪、周庆以及孩子都是受害者。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很多事情让人语塞,遇上这类丈夫,雅琪是最委屈的。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但是世间的悲欢离合谁能预料呢?!我自己也是写得难受。有时都不得不搁一下才能接着写。
多谢各位的耐心!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袁培太可笑!公然婚内出轨,还不离婚,他有一丝一毫把自己的妻子当成人来看吗?这种婚姻还有什么维护的必要?雅琪的孩子在父母这种婚姻状态下真的幸福吗?

人和人不一样,如果换成是俺,绝对不会再这样过下去了。

谢谢更文!对这文又恨又爱阿!恨是对渣男,爱是希望作者给雅琪一个好结局,哈哈!最好与渣男离婚!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秦' 的评论 : 要孩子比较晚。

周围的人觉得袁培如今是鬼迷心窍,有后悔的那一天,忽忙离了,就难回头了。
爱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丫丫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的孩子才上高中,他们是婚后十年多才要的孩子吗?因为故事里讲他们结婚三十年了。

读故事读到这里,雅琪的妹妹和云飞都劝雅琪不要离婚,怎么就没有人问雅琪她想要怎样的生活?她怎么样让她自己开心?

生活遇到挫折不公时她想如何面对?雅琪有个女儿,她如何处理将是女儿可学习。作为母亲,当然希望女儿一生方方面面都平安幸福,但生活涉及学业事业情感等太多的方面,难免会遇到挫折和艰难,母亲处理困难的能力,是女儿的榜样。

一个女人对家的付出是不求回报,但她的付出是要被珍惜和尊重的。

生活一地鸡毛,不要轻意言离婚,但不被尊重时,应如何为?雅琪还有三四十年的人生,她的人生只局限于一个男人吗?有珍爱一生的伴侣可遇不可求。没遇上这样的伴侣,雅琪就没有幸福的人生吗?一时感概,话多了,希望不影响丫丫讲故事。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