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22) --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2015-09-27 18:23:27) 下一个

    人到中年,经历的多了,总是有很多的感悟。人生,家庭,孩子,工作,各种各样的话题太多了。积攒的时间太久了,就有想表达出来的一种冲动。挣扎了许久,丫丫终于出山了,开了博客,随想随写。

    有一些人也写很多的文字,他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写的文字是给自己看的。我倒没有觉得写东西仅仅是给自己看,我希望我写的东西别人也能读到,我在寻求一种认同感!写下了文字,发了,有跟帖和评语,是我开心的时刻,尤其是有人喜欢我的文字,表达了同样的感受。但是我又不希望别人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我是谁,有同样的感悟就够了,何必在意这是谁的想法呢?

    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讲过我开博的事,没有一个人知道,这是一个透明的开敞的私密空间。我有一种博主潜水员的感觉,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心是敞开的,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只要这是自己真正的想法和认知。人是安全的,毕竟这是一个私密空间,无论写了什么,都不影响我日常的生活。

    我的这个无人知晓的博客世界,就是一个和世界紧密相连的世外桃源,我在这里轻松地快乐地自由地游荡。 我行走在拥挤的人群,看尽人间的悲欢离合,我是这个人生舞台的看客,博客就是我的剧评。

    我的文字基本上都是来源于生活,所以说总会有一些蛛丝马迹,尤其是游记之类的东东。我写的一篇游记就被我细心的同学给发现了,然后就是有好几个好朋友都知道了。但是她们都没有告诉我,直到一年之后我才知道她们都看过我写的东西。这真的就应了那句老话,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也应了另外一句老话,要想人莫知,除非己莫为。

    我是非常震惊的,大有一种隐私被偷窥的感觉。原以为是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我仅仅是人生舞台的看客,没想到自己也是一个演员(尽管是个小众演员)。我告诉她们我不会再写东西了,丫丫的账号我会把它给关闭掉。我自己在心里打算,如果要接着写的话,我会重新开一个博客。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消化我的震惊和沮丧,才逐渐把这件事情想通了。我发现我和我的朋友有了更多的话题,她们看我写的随笔,谈谈她们的想法,她们看我写的故事,猜猜人物的命运,总之和以前有了更为广泛的交流。的确不能算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事,而是应该令人兴奋的事。丫丫就这么幸存下来了。毕竟,这是个倔犟的丫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写得很好!谢谢
muha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很佩服你的自信。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