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的变故(6)

(2015-09-11 12:46:46) 下一个

    方慧的公司因为重组,要关闭当地所在的部门,所有人员都要搬到B市。方慧原本不想搬到B市,可是不能很快在当地市找到满意的工作,方慧和周庆商量决定先过去再说。另外一个主要的因素是B市的学区比Anna如今的高中好了很多,Anna听说学校好而且还能和Jenny上一个学校,也是十分愿意去。方慧把此消息告诉了袁培和雅琪,雅琪因为多了一个朋友在同一个城市而开心,袁培却因为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见方慧而开心。

    Jenny的高中在当地是非常好的,方慧也想让Anna去那个高中,所以就在雅琪家的附近租了公寓。刚刚过来的第一天,方慧的全家都来了,雅琪就在家设宴招待她们。Jenny 和Anna一见面,就跑到Jenny的房间里去了,两个小的也跑去玩电子游戏了,剩下几个大人在聊天。

    “方慧,照理说,你过来我应该多帮你些,但是我妹妹雅丽后天就要过来,可能帮不了你太多。好在袁培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量找袁培 ,你们是老同学,千万不要客气哦!”

    “是是是!”袁培 像领了尚方宝剑连连点头。

    “多谢你们夫妻俩了!我找工作会花一些时间,有你们在帮助方慧,我也放心多了。”周庆一个劲的谢雅琪和袁培。

    方慧刚来,需要帮忙的地方很多,袁培也就经常去方慧那里。俩人天南地北的聊得越来越多了,也越来越不设防。以前对周庆的抱怨,方慧只是和女人们在一起的时候才讲讲,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方慧会忍不住对袁培讲述一些对周庆的不满,每当此时袁培就照单全收悉心安慰,袁培也就从男同学过度到了男闺蜜。

    方慧决定买房以后,袁培更是跑前跑后,有时袁培会陪着方慧去看房子,看上去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以至于买房子的中介最初都错误地以为他们是一对夫妻。他们也不否认并且很享受这种错误的认知,慢慢地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微妙了。

    每个星期,方慧不是带Anna回去就是周庆带儿子过来。每次见面总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或者是为孩子的教育问题等等事情吵架。渐渐地,当不和袁培在一起的时候,她开始把周庆和袁培放在一起比较。周庆高大帅气,但是却有着工科博士男的迂腐和不浪漫。和周庆在一起,她要不断的鼓励周庆,要让他看见装着一半水的瓶子里的水而不是那空着的半瓶。用她的话来说,那就是太累了。但是袁培不一样,袁培聪明而且开朗,和他在一起会给她讲各种各样的笑话让她开心,方慧和袁培在一起更多的事轻松。如果说在美国初见袁培时,方慧喜欢她重新找到年轻时公主般的感觉的话,那现在方慧对袁培实实在在有了好感。

    买了房子以后的一天,袁培去帮方慧安装新买的家具。

    “终于装好了,我去给你倒一杯水!”

    方慧一边接水一边胡思乱想,如果袁培是周庆的该多好!想着想着以致于水都溢出来都没有察觉。

    “水都溢出来了!想什么呢?”袁培边说边去关水龙头。

    “没什么!”方慧慌乱的说道。这么近看着方慧慌乱的神情,袁培也有点情不自禁。他轻轻地叫了一声方慧,就已经把她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别这样!”方慧轻声地说道,但是却毫无力气争脱出来。

    袁培都不知道是怎么回的家,总之他的心在飞,青涩的时代,他两次表白都没有入方慧的法眼,谁知道他还会在美国有第三次机会。或许他和方慧真的有某种缘分?

    “袁培,你怎么现在才回来?你看,今天和雅丽去逛街,看见这件羊绒衫又便宜又好看,我就买了两件,一件给我妈,一件给你妈。等雅丽回国的时候,就带回去。”雅琪边说边把那件新买的衣服给袁培看。

    “好啊,买得好!我妈又要夸你是好媳妇了”

    雅琪的话把袁培从刚才甜蜜的回味中拉了回来。袁培突然又觉得对不起雅琪了,“雅琪在为我操持家,我在干什么呢?”袁培陷入了一种负罪的情绪,但是他又没有办法把方慧从他的思维里抹去。

    在他和方慧正式越界之后,就是方慧的生日,袁培抑制不住给方慧买了一个名牌的包包,为了平衡心理的压力,他也给雅琪买了同款的包包。在方慧生日的那天,袁培把礼物分送给了他生活中的两个女人。等到雅琪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雅琪还高兴地埋怨了袁培,

    “买这样贵重的包包,多浪费钱,孩子的教育费还没有存齐呢”

    雅琪边说边在镜子面前摆弄,她心里是开心的,她认为至少袁培是在意她的。看着开心的雅琪,袁培的心里是五味杂成。

   这种事情多了去了,直到雅琪发现了他和方慧的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