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

(2014-04-11 12:49:54) 下一个
有很多人的父母过了一辈子,但是又有父母是如此的不同却依然过了一辈子呢?我来说说我的父母。
父亲是个百分百的北方人,十几岁当兵,走南闯北的,最后在四川安了家。母亲是个百分百的四川人,没有出过远门直到六十几岁我接她来美国。
父亲喜欢吃面食,几天不吃面食他就难受,非要煮点面条解解馋。同时他也会自己做,这点和大多数不做家务的北方男人不同。他会做面条,尤其会做刀削面,每次他做刀削面都会给邻居端去一碗。而他做的饺子,又以素饺子著称。我的同学来我家,父亲包饺子,他做的素饺子绝对受欢迎。母亲喜欢吃米饭,吃面条她就吃不饱。母亲不是特别善长做饭,她的长处是在其他方面,以后再写。
父亲是个素食者,鸡鸭鱼肉统统的不吃,他的蛋白来源于鸡蛋和豆腐。就因为这,我家里很少吃肉,母亲偶尔做肉吃,必会为父亲炒一盘鸡蛋。父亲吃不了一点辣椒,只要嚐一点那必是满头是汗。母亲却是无椒不欢,任何菜只要备一小碟辣椒,那就奇香无比。虽说父亲吃不了辣椒的辣,可是大蒜的辣却一点也不怕,一碗面条只要有多多的醋和几粒大蒜他就很满意了。大蒜的辣,母亲就只是用来提个味,拌菜拌面的时候发一点而已。
北方人喜欢在冬天的时候闭窗闭门的,可能也是北方实在是太冷了。南方人却不是这样,虽说在冬天会关门,但一定要留一小扇窗的。尽管现在有了空调暖气也有改变,可在九十年代以前却是比较普遍的。如果全都关了,母亲会说她没法呼吸,气紧。尽管父亲有怨言,但也随了母亲,毕竟气紧好像比冷更要紧。再说也算是随随乡入俗吧。
北方人的性格比较直,父亲尤其如此,而且还特别直白。心眼很好,但他的这种直白把别人都得罪了还自以为是他讲了真话。母亲常说再好的话,父亲说出来就有臭又硬。好在邻居知道他的性格不会和他计较。母亲的性格就要柔软多了,说话比较注意分寸,多为别人着想。所以周围的人对母亲的印象比较好。
吃的不一样,生活习惯不一样,性格不一样,磕磕碰碰居然过了一辈子。仔细想来,他们能过一辈子,还是因为他们有一个最重要的一点相同,那就是他们非常的顾家,都心地善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