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簡單美味的免揉麵包 No Knead Bread

(2014-03-27 18:23:20) 下一个

一直以來都是發麵殺手,以做只要是任何有關發麵的均告失敗。所以對做麵包有恐懼心理,直到看到這個食譜。。。才重新鼓起想嘗試的勇氣。經過我的親身體驗,這款麵包極難失敗,絕對值得新手試水。

麵包配方:
麵粉 3 cups  (我使用一半全麥麵粉一半白麵粉)
酵母 1/4 teaspoon
鹽 1 teaspoon
溫水 1 1/2 cups 

另外食材:

開心果 1/3 cup
葡萄乾 1/2 cup

用具:

帶蓋鑄鐵鍋(我沒有鑄鐵鍋,所以選用了帶蓋的不銹鋼湯鍋)

步驟:

1. 將除溫水以外的所有乾燥食材混合在一起

2. 混合好後再倒入溫水,無需過多攪拌。因為水的配額較多,所以麵團會很濕潤。

3. 蓋上保鮮膜後,在家裡溫暖的地方(灶台旁或冰箱上方)放置16-20個小時。

  20小時後,在酵母的作用下麵團會鼓出氣泡並發至2-3倍。

  將開心果和葡萄乾混入麵團。

4. 將麵團取出,放在舖有麵粉的案板上將麵團整理成圓形。再放置1-2小時。

5. 烤箱設置到450F,預熱40分鐘。

6. 鑄鐵鍋(或其他鍋)底抹油,將發好的麵團放入鍋中,蓋上蓋子烤30分鐘。

7. 30分鐘後將蓋子打開,再烤6-10分鐘,讓麵包上色。

 剛烤好的麵包,用手輕敲會有清脆的聲音。

這款麵包很有嚼勁,可以搭配黃油或果醬,很有飽足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YYXHEN 回复 悄悄话 发好后, 整成圆形的时候, 要多揉吗?
tang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xin' 的评论 : 如果有點粘會不會是烤的溫度或時間不夠呢?每個烤箱的溫度略有偏差,可以適當的調高些溫度
tang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GaGa' 的评论 : 呵呵,那太好啦!天然的東西味道最好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方子。 我已经做了两次, 我九岁的大儿子特别喜欢。 他就是那样单吃, 也不抹果酱什么的, 觉得麦香特别有回味, 口感也特别好。 难得的是原料简单, 浑然天成。
dianxi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试了一下,面包有点粘,不知道怎么回事?能否提示一下。谢谢!
tang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ltimatelove' 的评论 :
烤箱預熱最好30-40分鐘才夠充分呢
ultimatelov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正是我想要的。预热是不是四分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