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如诗如画--美哉新疆 (叁)

(2018-12-18 10:42:32) 下一个

如诗如画--美哉新疆 (叁)

                   新疆旅游纪略:描绘新疆风景,记录所见所闻,抒发感想心境

 

四.美轮美奂喀纳斯;孤独落寞大灰狗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机直飞喀纳斯。小飞机我坐过,小机场我也见过。但我惊讶于喀纳斯机场的小而设备完善。完全是大机场的微缩版。但诺大的停机坪上只停了两架飞机。

     喀纳斯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布尔津县内。我们一下飞机便顺利地坐上了去贾登峪的机场大巴。贾登峪是喀纳斯景区的接待站,也是我们旅馆的所在地。

      这一路上风景越来越美。路边不时闪过白色的毡房;成群的牛羊和骆驼。此时秋已至,草已黄,但你完全可以想象出盛夏时节,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画般的情景。骑马和骑着摩托的牧人与追随着他们的牧羊犬奔驰在草原上,大巴一闪而过,让你没有机会拍下他们的身影,令人扼腕不止。

      大巴司机很热情,一直把我们送到旅馆前。放下行李,我们立即直奔景区。一个下午我们游览了喀纳斯湖。

      景区区间车带我们经过驼颈湾、花楸谷,白桦林、鸭泽湖,一路景色多变 ,风光旖旎,终于来到了喀呐斯湖。

     喀纳斯湖,在蒙语中,是“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群山环绕,层林尽染。远望雪山耸立,近看湖水如碧。湖水时缓时急,时而平静如镜,时而微波荡漾,时而流水湍急,使人感到变化莫测。不由地想起那传说中的喀纳斯湖水怪,便越发地感到莫名地神秘起来。

     天色渐晚,我们沿着湖边的栈道漫步着,陶醉于这远离尘世的宁静与美景之中。这时一只狗沿着栈桥走过来,引起我的注意和好奇。之所以好奇,是因为这是在公园的景区里,附近并没有住户。而且这不是一只我们沿路所见的牧人们豢养的牧羊犬或猎狗。这是一只善于赛跑的灰狗。这种狗既不会牧羊也不会打猎,人们豢养它们通常为了比赛或欣赏。我不知在这样的地方,有什么人会养它。看它那样的干净,又肯定不是野狗。是游客带来的吗?但却也没有主人跟随左右。它是那样孤独落寞,又那样地高傲。

     我摄下了这一幕---一只神秘的狗在这美丽的地方,沿着栈道孤独地走着,走着------。

牛群

喀纳斯湖水时缓时急

远望雪山耸立,近看湖水如碧

喀纳斯湖群山环绕,层林尽染

五彩的草滩

一只狗在这美丽的地方,沿着栈道孤独地走着,走着------

孤独落寞大灰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