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如诗如画--美哉新疆 (壹)

(2018-12-14 16:32:27) 下一个

 

如诗如画--美哉新疆 (壹)
 

 

                    新疆旅游纪略:描绘新疆风景,记录所见所闻,抒发感想心境


一.飞机延误出师不利;工作疏忽行李难寻
 
九月中的一天,北京飞往乌鲁木齐。刚到机场,便被告知:因空中管制,飞机不能起飞,并不知会延误多久。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甚觉奇怪。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在烦躁与期待之中终于等来了登机的通知。上了飞机一切安好。
下机后,又由于当初办理行李托运时,工作人员贴错了行李单,使得先生闹了个不大不小的乌龙,而好不容易才找到行李。

       本应有更多的时间去参观乌鲁木齐,但这样一折腾,现在只剩了一个短短的下午。于是我们决定用这宝贵的时间去最有名的大巴扎。

 
.丰富多彩二道河;琳琅满目大巴扎
 
大巴扎,就是有点儿我们所说的自由市场的意思。据当地人讲,乌鲁木齐本来有多处大巴扎,但如今为了便于政府的管理,就只剩下了二道河这一个了。走进大巴扎,好不热闹。大到金银玛瑙,小到瓜果梨桃,吃的、用的、玩儿的,应有尽有。新疆的土特产囊括其中。
但对我这个吃货来说,印象最深也最好的,是两个去处:
一个是类似于馕的博物馆的商店。店里展览了各种各样的新疆的特色吃食---馕。有的巧如花馍,有的大如车轮,让人叹为观止。同时,店里也现做现卖多种样的馕。你隔着一道玻璃就可以看到工人做馕的全过程,并可以买到多达十几种热乎乎,刚出炉的馕。我买了一个尝尝,太好吃了。从此我就爱上了馕。可是以后的日子里,我吃了很多不同的人做的馕,都没有那个店里的好吃。我后悔当初没有多吃几个,回程的时候总想再去吃一次,却没有了机会。
第二个就是馕商店斜对面的一个维族人开的餐馆。我们在那里吃了手抓饭和羊肉串。他家的手抓饭真不错,味道好,佐料也不少,后来我也很难见到了。羊肉串也很好吃。不过一路新疆走下来,吃了很多羊肉串,各家有各家的高招。有的肉更嫩更鲜;有的块大肉肥;有的味儿十足;有的焦香;有的辛辣。真是难辨伯仲,难分高下。
但是,当傍晚我们要离开大巴扎的时候,出租车是真的很难叫到。颇费周折,才找到一辆私家车,把我们送回了旅店。





二道河大巴扎


二道河大巴扎--商品琳琅满目



各种各样的馕


隔着玻璃看做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