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老婆的情人节

(2017-02-13 16:07:33) 下一个

       是的,咱做了半辈子老婆了,没当过情人。
       当年在国内从未听说过“情人节”。到了北美时,咱已是当了多年的资深老婆了,所以对那什么情人节就从来没有概念。今天上网一看,才知道明天是情人节。要不然这两天商店里的玫瑰怎么又长价了呢,我还以为又通货膨胀了呢。

     从前办公室里有一位上海来的同事,每到情人节或她的生日,花店就会送来大把的花。一问,原来是先生给买的。办公室里人多嘴杂,有的人羡慕不已;有的人则撇着嘴说:用不着把恩爱秀到办公室里来。我倒觉得,办公室里不时地摆着大捧的花,赏心悦目挺好的。管他谁送的,送给谁的呢!

     以前还有一位同事,先生是从来不给她送花的。一个情人节的傍晚,先生突然捧了一大束花回来,我的同事惊喜若狂,心想这次先生怎么知道浪漫了。没想到一问,这位书呆子倒是说实话。他说:我路过花店门口,卖花的店员拉住我说:太晚了,我们要关门了,这些花扔了也是扔了。所以处理了,让我就便宜地都买回来了。我的同事顿时无语凝咽。

      你的先生会给你买花吗?你期望他给你捧回花束来吗?

       我的一个朋友,一次过生日,他的洋先生破天荒地说要送她花,可是捧回来的居然是一盆白菊花。我的朋友气得差点儿把一盆花摔到先生的脸上。

       所以我从来不指望我的先生会浪漫,我也从不要求他给我买什么花。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让他去买,也指不定会给我捧回来一捧什么样的花呢。

     记得咱这辈子也收到过一回情人节的贺卡。那是儿子还是小男孩儿的时候。一个情人节,儿子给我画了个贺卡,并表示永远爱妈妈,要永远和妈妈在一起。

       如今儿子早已长大了。他可能早就忘记了当年送给妈妈的贺卡,也早已忘了对妈妈的承诺。我想这个情人节他还会送出情人卡和玫瑰花的,但是不知是哪个幸运的姑娘和他在一起去吃那烛光晚餐了。

       有时,我心血来潮,也想学着年轻人浪漫一把,就暗示先生,在什么节日或纪念日呀,送点儿什么给我。可人家憨憨地说:钱都在你手里拿着呢,你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吧!

        昨天,我给自己买回了一束郁金香。

        先生好奇地问:你为什么买花?

        我说: 因为下雪!

        每年冬天,我都喜欢在下雪的日子里,插一瓶火红的郁金香。窗外皑皑的白雪,衬着艳艳的郁金香,使得家里显得越发地温暖与温馨。

       对!我的情人节,没有玫瑰花,就有郁金香。

       咱这做老婆的,家里的钱都在手上呢,就是任性!

      ( 对了, 刚刚网上查过了,郁金香的花语也是爱, 永远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