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欢欢和您唠唠嗑儿(七)(下)

(2015-04-04 16:33:37) 下一个
      我是欢欢。
 
      上次说到: 我决定收留我妹。
 
      我妹一见她在家里的地位转了正,便日益骄横起来。吃饭的时候,妈妈给我们每人一碗,她一定要先挑,挑完了,吃着自己碗里的,还要不时地来我碗里尝两口,搅得我一顿饭都吃不踏实。没辙,我索性只好她吃饭时,我就坐在一边看着,等到她吃完了,我再吃。
  
      妈妈为妹妹买了个新窝。新窝好漂亮呀!粉色的里儿,粉色的面儿,铺着一张粉色的毛毯,还带一圈粉色的毛边。这简直就是一张豪华的公主床。比起我那又旧又寒酸的破窝,好上千倍。我想要是睡在那里边,一定得做美梦。我好想试试呀。于是我就和我妹商量。我说,以后有好吃的,我一定让你先吃,你得让我睡那个新窝。我妹一听吃,就同意了。我美滋滋地睡进了新窝,享受了一下公主的待遇。可是好景不长,还没过几天,我的美梦还没做上,我妹就变卦了。她趁我不注意,晚上早早就进了新窝,我叫她出来,她假装睡着了。没办法,我只好在旧窝里将就一宿。第二天,我比她早一点儿进新窝,她来叫我,我也装听不见。就这样,往后的几天我们俩就这样抢这个新窝,害的我们连晚饭都吃不安生。再后来,只要她见我一睡在新窝里,就来和我捣乱,非把我撵出来不可。唉,没办法,谁让她是我妹呢,让着她吧!从此,有了好吃的,她总要先吃,有了好东西,她总要先挑。我在这家里倒成了二等公民了。我怎么就给自己招来个小霸王,您说我冤不冤!

      可是我妹也有可人疼的地方,她的漂亮自不必说,她还特喜兴。见人总是笑眯眯的,翘着小尾巴。一副知足常乐的样子。什么难事在她眼里都不是难事,什么烦事在她心里都不是烦事。你给她点儿阳光就灿烂。我不高兴了,吼她一嗓子,拍她一爪子,她也不记仇,转眼就忘,又笑嘻嘻地凑了上来。想要吃好吃的,想要出去玩儿,都一定让她去跟我爸妈说。她,一个甜笑,一个媚眼,一声娇憨的叫声,我爸我妈的心就酥了,没有不答应的。平时我们也是一对好玩伴。我们一起做事,配合默契。逮老鼠,我围追,她堵截,老鼠一定跑不了。捉小鸟,她蹲守,我进攻,小鸟准遭殃。平时爸妈不在家,我们俩满屋子追跑打闹,扇起满屋子的猫毛。我们登阁楼,钻墙缝,弄的满头满身都是灰。跟着我,她就变成了个小野姑娘,小疯丫头。可一到爸妈面前,她又变成了淑女,乖乖娃。

       每天早上,如果我的心情好,我就会和我妹玩儿上一阵。我们俩抱成一团摔跤翻跟头。我妈说我俩抱在一起,一半黑,一半白,就像一副八卦图。我们俩还玩藏猫猫。我妹藏,我来找。我妹最爱藏在柜子下面,可是又总把屁股露在外面,就像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我就跑过去拍她的屁股,她就夸张地大叫。于是爸爸妈妈就来干涉了。“别打架,别打架!”哎,我们闹着玩儿呢,他们总爱多管闲事。

       我妹最大的爱好就是吃饭和睡觉。吃饭要精细,睡觉要舒适,不吃不睡的时候,就是看看花,赏赏月,捉捉蝴蝶,逗逗鱼。说她饱食终日也好,说她胸无大志也好,反正我们都觉得她是一个宁静澹泊,超然脱俗的好姑娘。

       虽然,在家里她要处处拿尖儿;虽然,她的到来使我在这个家里的地位骤降;虽然,她分去了父母的一份爱,但是我还是庆幸我有了这样一个好妹妹。她给了我亲情和欢乐,使我不再觉得那样地孤单和寂寞。

       最后,我还要给你们透露一个成为美女的秘诀,就是吃鲜花。无论我妈是插在花瓶里的,还是种在花盆里的,我妹见了就要咬上几口。看到她吃花时那认真和陶醉的样子,你想她要不成为美女都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