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欢欢和您唠唠嗑儿(七)(上)

(2015-04-02 18:08:33) 下一个

             我是欢欢。
 
当年我妈为了我不孤单,领养了我妹。
 
我妹和我来自同一个庇护所。但是您可别误会,我妹可不是流浪汉。她可是来自正经人家。只不过她的亲妈孩子太多,照顾不过来,便在她出生不久,把她和她的几个兄弟姐妹送到了那里。我妈到那里时,我妹正和她的姐妹们挤在一起呼呼大睡。她的那些兄弟姐妹都是灰色的,只有我妹是黑白的,所以她显得那样出挑醒目。我妈当时一眼就看上了她。
 
现在如果有人问我妈,我和我妹啥颜色,我妈就会说,一个黑白,一个白黑。为啥这样说?因为我的黑毛多于白毛,所以我是黑白。而我妹正相反,所以是白黑。
 
说我妹漂亮,那是一点儿也不假。我妹穿一身雪白的皮大衣,头顶耳根儿上有两块极对称又工整的黑毛,就像小女孩头上梳了两个小抓髻。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粉红色的小鼻头,一副娇羞的样子,十分可爱。说我妹漂亮,还因为她有一条黑黑的尾巴,后背上有一个黑点儿。我妈说,这是有名堂的,这叫“鞭打绣球”。我妈还考证了她的来历,说这种猫的祖先是从日本来的,没准儿还和皇族沾亲。您一定见过亚洲的商家店铺的柜台上都放着一只挥手嬉笑的招财猫,据说那也是以我妹他们为原型塑造的。您想又喜兴又能招财的家伙,谁能不喜欢!
 
我一听我妹是有来历的,于是也就马上凑上去问:那我呢?我是啥?我妈说:你也有名堂。你叫“四蹄踏雪”,也叫“礼服猫”。我妈嘴上说得好听,可是看她那一脸不屑的表情,我就知道我不是什么名猫,不过是土猫一只。听说现在一些中国人,把自己的姓都改成“爱新觉罗”了,就为了表明祖上是皇族。可是你祖上八辈儿曾是皇族,现在你流落民间,销籍为民,这皇族跟你还有啥关系呢?我就不在乎出身。“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我是土猫一只又咋样?土猫,土猫,土猫.....,我是土猫我怕谁!
 
当年我妈把我妹从她的姐妹堆里拽出来的时候,她还老大地不愿意,又喊又叫。她扯着脖子哭喊了一路,可是一进家门,她就立刻爱上了这个家。这位大小姐倒不认生,不等我介绍,她就拿起我的饭碗就吃饭;到我的厕所就方便。吃饱喝足躺到沙发上就睡觉;睡醒了,跑到我妈怀里就撒娇。这么好养活又可人疼的孩子谁见过?我妈的心都被她给融化了,抱着她亲不够。她看有人疼她,她就更来劲了。白天,她缠着我妈撒娇打滚;晚上,还要我妈抱着她上楼。上了床,她就躺在了我爸妈中间。你要知道,这平时可是我的位置呀,不声不响,她就篡了位。这我岂能容忍!于是我见她就吼。可是她却毫不惧怕。不是毫不理睬,就是对我抛媚眼,让我无计可施。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儿,总不能揍她小姑娘一顿吧!我再冲她吼大发了,她就跑到我妈怀里去撒娇告状。这一切我妈其实都已看在眼里了。终于她来找我谈话了。她说:“我领妹妹来,是为了和你作伴儿,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你不寂寞。如果你那么不喜欢她,不容忍她,等到周末,我就把她送回庇护所去。你说好吗?”
 
我妈这样一说,我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想,如果把她送回去,别人会不会觉得,她一定是犯了错误,不招人待见,才被退回去的,那她多没面子呀。她就会在她的兄弟姐妹面前抬不起头,她就会被人看不起,就会受人歧视。再说,即使今后有人领养她,还会是我们这样的好人家吗?如果人家虐待她怎么办?她那么娇小细弱,怎么受得了?还有,如果万一没有人领养她,那她最后就可能……。我不敢想下去了,越想越可怕。不行!我不能让她回去。再说,我不也正需要个伴儿陪我玩儿,听我倾诉吗?何况我一个大老爷们儿,气度不会那么窄,连个小丫头都容不下吧!于是,我头一摆,说:“得,留下她吧!我不吼她了还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