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欢欢和您唠唠嗑儿 (六)

(2015-01-28 06:44:12) 下一个
我是欢欢。

            父老乡亲,老少爷们儿,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咱们好久没见了,你们想我吗?我可想死你们了。

            前些日子,我频繁露脸,总算给自己挣了点儿人气,可我妈就又歇了。我让她赶紧接着唠,可她居然说,咱见好就收吧!这可气死我了,您说,这哪儿成呀!这坛子要是离了我,就少了一份热闹,而我离了这坛子,该有多寂寞呀!我求她,她一会儿说秋天了,她园子的活儿太多;一会儿又说她工作太忙,太累了;一会儿又说她不舒服,得休息休息。她这一歇,就从秋歇到冬;从感恩节歇到圣诞节;过了新年她还接着歇。眼看都要打春了,她这猫冬比俺猫都猫得长,您说像话不像话。她老人家那厢是歇得悠哉悠哉,我小哥这厢是急得抓耳挠腮。得,求人不如求己,小哥儿咱自己来。我逮过无数只老鼠,还怕你这只了?!我跳上我妈办公室的桌子,逮住那只老鼠就使劲揉搓一顿,可是它就楞一个字都不出,气得我恨不能一爪子掐死这只怪老鼠。后来我明白了:这丫头不是那鸭头,头上没有桂花油。哎,哎,不对不对,这是哪儿跟哪儿呀,我怎么又串词儿了!怎么说到《红楼梦》里的词儿去了。我要说的是:这老鼠不是那老鼠,它的行动我是做不了主。没辙,还是得去央告我妈(央告:北京话哀求之意)。在这坛子里,你们见的都是虎妈推娃的,啥时见过猫娃推妈的?咱这是:蝎子拉屎------独(毒)一份儿。
 
今天我妈总算说有点儿时间,我赶紧舔舔她的手,亲亲她的脸,拍拍她的马屁,让她赶紧唠。得,我妈起驾了,时间宝贵,咱废话少说,赶紧说正题。
 
前些日子,美国著名的影星罗宾.威廉姆斯因抑郁症自杀身亡。这可是我妈少有的几个喜欢的电影明星之一,我妈为此可是伤心了好几天。听说管世界卫生的那啥组织统计,再过几年这抑郁症就要紧跟着心脏病成为杀人的最大病了。全世界有3.5亿人都有这个病。这个数好像挺大的,我掰着爪子数了半天也没数明白。这统计的只是人,我们猫呢,狗呢,有多少有这病的,谁知道呢。您别笑,也别不信,我们照样会得这个病。而我这只快乐的小猫,居然躺着也中了枪。
 
那年,我妈突然发现我的后背上少了一撮毛,她赶紧带我去了医院,我们做了各种化验,把我折腾得够呛,可最后结果居然说我身体没毛病,是心理的问题,建议我妈带我去看心理医生。我妈不信,又带我换了几个医生,可他们结论一致,说我得了抑郁症。
 
您问我是怎么得的病,至今我们也不明白,但是我想是几个原因:其一,我刚被我妈领回家的时候,我还很小,我和我妈可亲了,我一分钟都离不开她,成天叫她抱着。当她做饭炒菜的时候,腾不出手,我就顺着她的裤腿爬上她的肩膀去,蹲在她的肩膀上看她做饭。可是有一天我妈突然消失了,我好害怕呀,我以为我又要被抛弃了。爸爸虽然对我很好,但他很忙,我也不敢打搅他。我每天想妈妈呀,想妈妈。两个月以后妈妈回来了,她说她去外地临时工作两个月。她走的时候也不跟我说明白,也许她说了,可那时我没明白。她一回来就想抱着我亲呀,可她哪知道,两个月我就已经从一个小婴儿长成了一个大小伙子了。她亲我,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要和我玩儿以前我们一起玩儿的游戏,我都已经忘记了。从此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了。妈妈回来了,可我总怕她哪一天又突然消失了,所以我时刻远远地守着她。她去上班了,我又担心她不回来,我就想呀想呀。您说我能不抑郁吗。
 
再有,白天他们都上班了,我一只猫在家,捉完蚂蚁逮蜘蛛,我拔了花毁了草,把鱼缸里的鱼搅得团团转。再无聊,我就咬自己的毛,让我的毛一撮一撮地满屋飞。我妈一见吓一跳,她说,你再热,也不能把自己拔成一只裸猫呀!我妈她不知道,哥我这咬的不是毛,哥咬的是郁闷,哥咬的是寂寞呀!
 
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原因就是,我是一只有理想有抱负的猫呀,我每天都在考虑我的猫生规划,不愿一生虚度年华。可是我每天只在这小小的天地之间,即不能解放全猫类,又不能振救大自然,这理想不能实现,抱负不能施展,您说我能不郁闷不忧郁吗!这能不掉毛吗?
 
见此情况,我大哥让我们务必去看心理医生。他说他的朋友有一条狗摔断了腿,医生给它治好了腿后,它仍然不肯走路。于是就去看心理医生,没看了几次,就又健步如飞了。可我妈不相信心理医生,她说:与其让心理医生跟你白乎,还不如我跟你唠呢。哎呦妈呀,您这已经够唠叨的了,再多听您唠,我不忧郁死,也得烦死。
 
不让我妈跟我唠,可是我又因寂寞而忧郁。我妈就想了个辙,得,咱再抱一个孩子。于是,我妹就进了我们的家门。
 
我妹一来,我是不寂寞了。我们俩成天追跑打闹,撞翻了花瓶,打碎了水杯。我妈去上班,我和我妹就去探险,平时我妈越不让我们去的地方,我们越要去。我妈下班看到我们俩一人顶着一脑袋的蜘蛛网来迎接她,她就忍不住大叫。我妈不上班的时候,我们俩就一左一右地缠住她。一会儿要吃要喝,一会儿要出去玩儿。反正不能让她闲着。我妹会撒娇,我会耍赖,我们俩一文一武,我妈是绝没有招架之功的。
 
我们家里热闹了,可是我的抑郁症却并未好转。虽然我不寂寞了,可是我妹却分去了妈妈爸爸的一份爱,这能不令我抑郁吗?成天看着我妹一副没心没肺,醉生梦死的样子,我更觉得思考猫生,寻找猫生的真谛的重要。 

           因此,抑郁症就伴随着我。
 
有人说,谁得抑郁症,正说明他敏感聪明,追求完美。
 
也有人说,这是一种矫情病,伤春悲秋,太软弱。
 
还有人说,这不过是心灵感冒了,情绪伤风了,心境打了个喷嚏,不足为怪。
 
不管怎样说,反正每天我在思考着,忧郁着,这就是我的猫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