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欢欢和您唠唠嗑儿 ( 四)

(2014-10-02 18:00:06) 下一个

我是欢欢。

您要是不烦我的贫, 咱们就还接着侃。

我在我们家的地位是老大,这是毫无质疑的。我妹常常跟我爸妈撒娇耍赖,让他们抱着, 亲起来没完没了,有好吃的她要先吃,有好东西她要先要,可我一点儿都不嫉妒她, 我总让着她。 一来, 我妈常常私下里偷偷和我说: 我是她的前世情人。 这“ 情人” 是啥玩意儿,我不知道; 这“ 前世” 的事儿 ,我也不大关心。 但听我妈这意思,我和她的关系反正是比别人更亲近,  妈疼我更多。 再说, 我一大老爷们儿要和一小丫头片子争风吃醋,那该 多丢份儿呀!

可是对我哥就不一样了。 你问我咋有一妹,又冒出一哥?其实我早就有, 我只是不爱提他。 我哥都老大了, 他在另一个城市工作, 只是不常回来。 他一回来, 你看, 我妈的脸都笑成了一朵花儿。我妈知道我哥爱吃饺子, 就包一大堆饺子; 知道他爱吃海鲜, 就买一大堆海鲜。 这时我倒也沾光。) 爪子拍着我的白胸脯想一想, 说良心话, 我哥对我们还真不错, 我们的用具、食具好些都是他给我们买的。 他买的东西都是名牌, 好贵好贵的。 这点他可比我妈大方多了。 可是我就气 不忿 儿, 凭什么他一回来全家就都得围着他转。这时我跟我妈说什么, 她都听不见, 顾不上了。这时弄得我都有点儿糊涂了, 我家到底谁是老大? 还有 特别不能让我容忍的是,我哥他一聊 就跟我妈聊半宿, 我和我妹都上眼皮打下眼皮了,想让我妈陪我们睡觉都不行。 于是我就想搞点儿 恶作剧, 整治整治他。 我就趁他不备, 偷偷往他的鞋坷垃里和包里面撒上一小泡。 他一见, 气急败坏, 暴跳如雷。 他让我妈赔, 又说我妈陪不起; 他让我妈洗, 又说我妈洗不干净。 他让我妈教训我, 我妈总是说:“ 我会的, 我会的。 我知道我妈才不会惩治我呢, 她舍不得打我。 不过我看我哥这样呲得我妈,我也有点儿后悔了, 我净给我妈添麻烦。

                我哥说我妈对我的爱是溺爱, 对我过份地娇纵,是不理智的。 我妈说:“ 爱, 就是无条件的。 十分的爱就是不理智的; 理智的爱就不是十分。 呵, 呵,您听! 您听!这话都有点儿哲人的味道了。 我真没想到我妈还能说出这么深刻的话来,  我都有点儿崇拜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