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颜值,心不酥才怪!

(2022-02-16 13:30:49) 下一个

 

文学城的潜规则!

 

过完情人节,紧接着又是元宵节。借花献佛,昨天用我家庄主新晋心头之爱,做了一锅十全十美砂锅煲,俗称东北乱炖。


这段时间, 我家庄主改朝换代的厨房运动,还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我以前用顺手的东西,不是给收到犄角旮旯,就是莫名失联失踪的蹊跷。
 

还好,我这天下无敌擀面杖找回来了。这是我大约二十年前, 花$2 Homedepot 专门置办的看家装备,尺寸粗细均匀长短合适恰到好处。

 



我的唯一没有第二帅锅,也从一堆待扔品中翻出来了。这个锅,我已经给贴上铁帽子免扔牌,谁动它,我就跟谁急。用了一两年的电饭煲,据说内层涂料,对身体健康不利,已经离垃圾桶就差一丢丢的距离。

 


厨房里惊艳登场的, 是颜值爆棚的砂锅。不是一个,而是三个。

 


话说这一天,我家庄主,脑子一热,居然看上各种奇形异状的砂锅。说是要用古法炮制一日三餐。对,我没听错!一个砂锅作米饭,一个砂锅炖肉和菜,一个砂锅煮杂粮粥。

我连续发出三个天问,你。你。你。确定不是演戏?!用惯了的炒锅,不锈钢汤锅,电饭煲,统统的要被撤换,扔掉?!

我赶快好言相劝,理智,沉着,冷静!只记得, 我小时候在国内,周围的邻居,家家户户都有一个熬中药用的粗粗燥燥其貌不扬的小砂锅。来美国几十年还没见过一个砂锅真容,先下单进一个砂锅, 试试看,不好吗?

还以为,我的锦囊妙计起作用了,结果是,没有最作, 只有更作。真没想到,比我还能作。

还好,我也是经过经营餐厅水深火热,兵荒马乱洗礼过,对我家庄主草率改弦更张见怪不怪,还可以继续看庭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安安稳稳的坐在椅子上嗑瓜子,不至于被惊到,骑马掉河里,人仰马翻。

砂锅送到,颜值完全超出我的想象。既然来了,天生丽质难自弃,咱就趁着正月十五元宵节,为小伙伴们献上一个十全十美火锅煲,来个一阵乱炖。

 

下面开始上菜!

 

主料:豆腐,煮过发好的花胶,大白菜,发好的冬菇,木耳,火腿肠,海带,小油菜,煮到七八成熟的五花肉,一个西红柿。配料:葱,姜,蒜,排骨汤,鸡汤或者煮肉的汤。

 

再看一下十样主料。用家里现有的食材替换也可以。

 

担任十全十美煲,颜值担当的美砂锅

 

第一层铺上白菜,然后,依次将其它食材放入砂锅。记得将香菇和西红柿切片儿。

 

 

最后,将调好味道的高汤或鸡汤加入砂锅(因为白菜会煮出水分,所以不要加太多的汤)盖上盖,准备开火!

 

 

先开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乱炖十分钟即成。根据食材,可以自行加减乱炖的时间。

 

 

十种美味,相互融合相互渗透,加上配料和高汤提味,这是绝对挡不住的诱惑。

 

 

 

祝小伙伴们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请查看我的新书,助你2022 实现目标和梦想!Kindle Unlimited 会员,可以立刻免费阅读!

 

Self-Confidence is Everything Bo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家的锅,都好帅哦!喜欢!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张图,我口水滴答,连锅端走。我家电饭煲用不锈钢的,否则那层含氟的涂料就被我们吃了,涂料里面的小分子有毒:(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美女作家, 美食家!
真是十全十美砂锅煲,高艳值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华,好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各种一锅炖了,好做好吃还好看,真正的十全十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从上海搬来一个砂锅的,可惜好久没去用了,因为现在是电灶,砂锅底不是平的,用起来不方便,所以也是闲置着。看来以后还是可以利用的。这个乱炖是冬天里的好菜,既方便又好吃。韭菜真是文武双全,佩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真是酥了。 圆食担当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十全十美砂锅菜名符其实,看着都馋人,流口水啦,真的是挡不住的诱惑。这些厨房锅具好赞!谢谢韭菜好文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赞赞赞,真是十全十美,颜值有担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家也三个砂锅,孩他爸生生从中国扛回来的。和韭菜家差得不是砂锅,而是厨仙。有了厨仙,才能十全十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饿了,咋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同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十全十美砂锅煲太迷人了!你家的砂锅也是颜值担当呢!
仔细看了你的食材,除了花胶,我家都有,家里一个大砂锅许久没用了,这个周末跟随韭菜,十全十美~~
“花胶”是什么东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家的庄主太能干了,真是十全十美砂锅煲,高艳值啊,太赞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砂锅煲惊艳,文章也是幽默风趣,喜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迎接王妃大驾光临,请先来一碗热腾腾的砂锅煲!问好,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知道,我是吃货啊,哈哈!问好,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哈哈,简翎过奖了。写作美食都是我的最爱!问好,祝节日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家的锅亮菜靓,这要做成视频一定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忙于写作,好久没上美食贴了。真是美食家呀,砂锅都这么讲究!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既当作家,又当美食家。隔着屏幕,我都闻到你砂锅炖肉的香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