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装蒜(有图有真相)

(2022-02-12 11:31:41) 下一个

这颜值,心不酥才怪!

 

为了参加圆导主持的文城世纪大聚会,企图尝试各种招牌菜,已完全失去可能。因为,天上飞的,地下跑的,烤的,炒的,煎的,已经被城里的高手们全数把持。唯一的漏洞,就是还没有看到有人装蒜。

趁着年前腊八节,我家庄主斥巨资买了几大包生蒜。我这才发现,连生蒜也跟着通货膨胀狠狠的涨价了。希望价格最好稳住,否则,明年过年,可能连装蒜都装不成了。或者只能在后院开荒种地,自己种蒜,收蒜,装蒜一条龙。这是后话,咱先按下不表。

(我家庄主的手笔)

往年我都会用番茄酱的瓶子,做上一两瓶腊八蒜应景。过年吃饺子,配上腊八蒜,是我们那块儿过年的老传统。没有腊八蒜搭配的饺子,基本是没有灵魂的饺子。没有腊八蒜点缀的年夜饭,顿时让山珍海味,失去味蕾爆炸的风味。

(今年腊八我装的蒜)

今年因为应对疫情,并借荣升我家行政总厨的东风,庄主还下单买了两个大坛子,以彰显自己当家做主的威风与实力,加上这次家里大扫除找出的另外两个坛子,撑起坛主的称号木有任何问题。亚马逊把大坛子送到家时,我还是在表面淡定中稍微的震惊了一下,这么装蒜的气势,咱还是头回看到。

两个口味中西结合的儿子,对庄主的腊八蒜,是坚定的拥护和支持者。从早饭开始,每顿饭是无腊八蒜不欢,面条配腊八蒜,炸薯条配腊八蒜,意大利饺子配腊八蒜,墨西哥Burrio配腊八蒜,披萨配腊八蒜,两人都吃的全情投入酣畅淋漓。因为都在家里上网课,不用天天外出见人,所以,也不用担心蒜味冲天,将人熏倒。哈哈,这是疫情期间,另一个被很多人忽视的光明面。

等到过年的时候,第一罐腊八蒜已经见底。现在,我家庄主放言,准备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说是要挑战四川泡菜,韩国泡菜。

 

(货比货得扔)

 

好吧,蒜你赢,咱是乐见其成!

 

 

我的新书首发第三天,请小伙伴们继续鼎力支持,购买转发!

 

Self-Confidence Is Everything Book

 

祝小伙伴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韭菜,写得太逗了,庄主真的是大手笔,有气势,买了这么多蒜!:))
韭菜有才,祝贺韭菜又出新书!
元宵节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厉害了,又出书了,祝贺!
第一次看到做这么多的腊八蒜,肯定好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韭菜有才又幽默!
这么装蒜的气势,我真是头回看到。我家也做腊八蒜,和你家的相比,那可是小巫见大巫了!膜拜一下!
祝贺才女韭菜又出新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新书出版,英文写作非常了不起,已下单~~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感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谢亮妈鼓励!祝元宵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你蒜说对了,哈哈!吃蒜防疫抗疫!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沈香回到城里!祝新年万事如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迎接英勇智慧的圆导大驾!别的没有,先吃盘腊八蒜,再喝碗老陈醋,哈哈,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感谢鼓励,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哇塞,韭菜大才女真是太厉害了,再次恭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这腊八蒜做得太漂亮了!韭菜加油,元宵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蒜你狠。 吃蒜对身体有好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山韭菜新年好!这腊八蒜看着都开胃,蒜你厉害!祝贺新书出版!真棒!祝您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特地登门感谢山韭菜送蒜上门!蒜你厉害,哈哈!
祝贺新书出版,祝韭菜虎年如虎添翼,好运连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用这大坛子腌蒜,太有气势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蒜装得太有气势了,问好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是北方人,一定喜欢腊八蒜的!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泡的腊八蒜只有醋,我家庄主的蒜有糖还有酒!有糖的口味好吃,但是我们传统的腊八蒜,只有醋!问好皮卡,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口水!太馋人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蒜是泡糖醋的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感谢云霞鼓励支持,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请云霞坐上座,有菊花茶!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看视频,学习!祝贺韭菜又出书!美才女韭菜真棒!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腊八蒜!真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