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败与挣扎:我的第二本英文书

(2020-08-28 08:59:13) 下一个

 

每天吃掉一只活青蛙

我要瘦成一道闪电(有图有真相)

 

 

九月一日,我的第二本与其他作者合著的英文书即将出版。

回顾我在美国的奋斗历程,不愧是一部充满各种失败与挣扎的历史。酸甜苦辣,五味杂陈,眼泪汗水,全部体验到了。今天我可以自豪的说,再也不会为鸡毛蒜皮狗挠炕席的事,大惊小怪辗转反侧心烦气躁。真心希望二十几年前的我,就学到这些功课,可以避免很多的弯路和曲折,也可以减少脸上很多的沧桑和皱纹。

不知天高地厚横跨不用行业,开垮三个公司。年孩子小时申请过八家星巴克咖啡店的兼职工作,结果全军覆灭,系数碰壁,没有一家回音。虽然没有从此怀疑人生,但也确实意识到,我的妈,自己在卖咖啡这条路上必然充满崎岖坎坷。

按套路来说,我应该早就偃旗息鼓,一蹶不振,不要折腾了吧?结果却是,失败的越多,我的弹性越大,心胸越开阔,眼界也随之提高,斗志更昂扬。死猪不怕开水烫,不能不说,这是失败带来的礼物。


(9/1/2020 on Amazon)
 

失败是化妆的祝福,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所以,不仅不要害怕失败,还应该学习犹太人的教育理念,鼓励孩子从小每天挑战自己,庆祝失败。因只有失败才能教人深刻的思考,才会带来真正的进步。

一帆风顺没有经历风雨和挫折的人,只能说明,Ta没有尝试新东西的动力,缺乏走出舒适圈的勇气,是对自己潜力的一种埋没。艾利诺.罗斯福说过:“女人就像茶包,只有放到开水里,才会知道,她有多强壮。”A woman is like a tea bag, you never know how strong she is until she gets in hot water.” -Eleanor Roosevelt

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模式通常倾向于,胜者王侯败者寇。习惯于歌颂成功,而避谈成功背后的汗水和艰辛,更不会庆祝失败;而是谈失败色变,对失败避之惟恐不及。好像每个成功人士,都是一夜取得胜利。所以,我们很多人,从小被灌输的人生理念是避免失败。因为失败是一种颜面尽失,耻辱和无能的标志。

然而,事实却正相反,人要成长,想要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必然会与失败为伍。没有失败,就没有进步;没有失败,也不可能带来任何改变。失败不是敌人,而是使人强大的老师,是人生的功臣。

这本书汇集14位作者的精彩人生故事,不容错过。从别人的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是壮大自己的智慧捷径。

人生很长,没有失败,便如一杯寡淡白开水一成不变索然无味也就没有丰富的故事可以带给这个世界。

 

 

我的最新视频连接: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yEAzTDfw2iL8cIP1IE4AQ

 

与你在此常常相遇,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的真实!恭喜出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大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棒了,祝贺第二本英文书出版!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厉害了,祝贺祝贺。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大恭喜韭菜!都第二本书了,太棒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恭喜第二本书出版!“ 女人像茶包… ” 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失败,就没有进步;没有失败,也不可能带来任何改变。" - 说得好。恭喜第二本书出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问好妞妞!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感谢遐西的鼓励,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说的太对了。人生就是由各种失败组成!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女强人算不上!还在路上挣扎呢!问好点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我很喜欢的金句!感谢小树的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感谢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写书制作视频都是我以前没想到的。虽然疫情令人沮丧,但也需要感谢这次事件,让我痛定思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感谢亮妈的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感谢如斯的鼓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感谢枣泥的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我是反面教材,避开我的老路才能真正成功!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到时我会发个链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励志,厉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第二本书马上面世! 厉害了, 山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励志妞,恭喜出版大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是厉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周五想到要来看看韭菜,祝贺新书出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失败的人生,又从何谈完整的人生?祝贺韭菜妹妹新书出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就是女强人!佩服!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像茶包,只有放到开水里,才会知道,她有多强壮。”A woman is like a tea bag, you never know how strong she is until she gets in hot water.” -Eleanor Roosevelt, 很对的一句话,赞!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韭菜,都出第二本书啦!佩服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韭菜第二本书出版,出书,视频,这速度惊人啊,赞赞赞!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金句:失败是化妆的祝福。恭喜出书第二本!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成功者的成功经验,要好好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恭喜韭菜啊,很励志,回头把书链接放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