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学渣到出版英文书-我的写作之路

(2020-06-05 08:53:37) 下一个

 

找银行副总裁理论

后院野菜大丰收+经典菜式

 

从去年开始,荒废多年的英语写作开始重回我的视线。我的梦想之一包括,有一天可以流利顺畅的用英文写作。所以,将英语进行到底的念头,也算事出有因,自然挥之不去。

2014年在文学城开博以来,到今年有六年的时间。除了期间不务正业,为了学习给两个儿子理发,离开了一年,在文学城正正经经认认真真整整写了五年博客。在这五年中,累积了近二百万的点击率, 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笔友,相互扶持彼此鼓励,分享我们各自生活的喜怒哀乐和各种令人难忘的人生侧面,比如美食,旅游等。

五年间,风雨无阻持之以恒,即使星期四晚上不睡觉,每星期星期五上午或星期六上午必然更文。这五年来,不仅锻炼了文笔,以文会友,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坚韧的毅力和纪律性。基本遵循了言既出行必果的原则,也使之成为我人生的准则之一。

这五年间的写作,每篇文章可谓我的用心之作,没有激情没有感觉没有感悟的题材,决不会生编硬套凑篇幅。

然鹅,五年来,我所犯的最大原则性错误,就是爱好广泛,涉猎过多领域。什么都想写,什么都想涉足,从影评到烹饪,从实时评论到家庭关系,从育儿教育到做生意赚钱,包罗万象,百花齐放。

并从去年年初开始写公众号,把自己到底累的人仰马翻七上八下,差点把小命也给搭上。哈哈,稍微有点夸张。

然鹅,实事求是,五年间确实有两次因食管炎进急诊室的惊险经历,都与忘情于写作有关。因为每天晚饭后,立刻窝在电脑前或沙发上,直到写的昏天暗地,不知今夕是何年。长此以往,食管终于经不住这种压迫,开始起而造反。

天天写的后果,是我的手机里,还有二百多篇因为各种原因被毙掉的整篇文章或片段。也确实写了很多废物和残次品。

去年第二次进急诊,还差点被医生摘掉胆囊。多亏“英雄救美”,算是躲过一劫。

说来也是奇事,第一次进急诊,医生也是首先怀疑是胆囊结石,后来做B超排除了这种可能。这次从进急诊室到离开急诊室八小时之间,医生只进来和我交谈了不到一分钟,他像闪电一样进来,问了几句话,然后像旋风一样离开,忙到再也没有照面。居然,护士就按照医嘱说我是胆囊结石,必须立刻手术。有点像演电影,这剧情的逆转,对我的理解力,是一种极高的挑战。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护士没有说清楚到底我的胆囊结石的数量和大小,我家帮主顿生疑窦,怀疑说不定混淆了与其他病人的片子,坚决拒绝医生的诊断。护士指着我家帮主的鼻子大喊大叫,指责他是在贻误我的病情,拿我的生命开玩笑。然而,我却觉得他像中流砥柱,危机时刻,敢于挑战权威,既勇敢又坚强。

是谁在开玩笑真的不一定。

想起美国每年死于医疗事故的人数,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的死亡数字,你就知道,医生误诊的机率有多大。我的同事,在医院生产,出院时,已经没有胆囊了。因为医生说她是胆囊结石,手术摘除了胆囊,她自己都没有想到需要再考虑一下,或再等等,至少等真正确诊之后,再决定手术不迟。

做胆囊摘除手术,对有些医生来说是治疗的唯一手段,像吃块点心一样云淡风轻事不关己。然而,她从此无法再享受无数美食,更不用提,身体三天两头出问题,并成了药罐子。医生只管做手术,至于多年后,因为手术而引起的后果和副作用,病人自己到底了解多少呢?

急诊室医生几秒钟就可以决定一个病人的命运,是不是听起来很炫很难以置信?

护士转脸问我,你来决定是遵守医嘱还是拒绝医嘱?

我拿脚丫子想了想,就坚定的告诉护士,我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到我自己家的床上好好睡觉休息,我选择拒绝医嘱。

护士气愤的甩手出去,拿来了文件让我签字。指着文件再次强调,你想好,你签了字拒绝医嘱,出了任何问题我们决不负责。

好,你我两不相欠。

平生第一次拒绝医嘱,签字的笔还真有些许的沉重。然而,我相信直觉,相信我自己的身体状况,也相信我家帮主,毅然决然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反对医生的诊断。

假如没有第二天医生气势汹汹打来电话的声讨,并命令我家帮主立刻把我送回急诊室的一幕发生,我还不会坚信我们选择的正确。

他完全不闻不问我的现状,无视我的感觉,只将焦点放在坚持手术上面,完全彻底的失去了我的信任。

等到第三天去我的家庭医生那里复诊,她的建议不是常识性的复查,不是拍片确诊,而是和急诊医生沆瀣一气,建议我,最好选择回急诊室,遵照医生的医嘱进行手术。

除了“虾扯蛋”,我已经想不出更好的词汇来形容这些所谓的医生的脑回路和思维方式了。

总之,防火防盗防急诊室医生。医生不是神,不可不信,不可轻信。尤其那种神龙见首不见尾,闪电般来去无踪的所谓医生。学习相信直觉。

从去年年初,一个问题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英语写作?

说写就写,立刻开始。没想到,写来写去,写出了感觉;写着写着,就写到了一本与其他作者合著的英文书里,近期即将出版。我所写的部分,还被出版公司主编选为优秀章节。

按照中国教育的权威标准,学渣是对像我这种,搞不定应试教育,没有考上大学,完全不适应填鸭式教育方式人等的称呼。

然而,我要说的是,不要一味轻信所谓权威的结论。权威的结论,也不过是个设想和推论而已,如果我们不相信,它就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力。

通常情况下,权威唯一的目的,是用来限制我们的自由和想象力。然而,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潜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写什么就写什么,遵循内心,起而行之,不要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无法再生的资源。

我的重心近期会转向英文写作,然而,我不会离开文学城,不会离开我亲爱的朋友和读者们。

 

与你不定期相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风和日丽99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防火防盗防急诊室医生”,见识了。谢谢!
也许你也应该考虑换一个家庭医生?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有志者事竟成,太佩服你了,祝愿你心想事成!看来买东西要货比三家,看医生也不能太过轻信一个人的诊断结果,特别是要动手术这样的大情况。自己的身体自己负责,如果遇到庸医真是会误事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段时间没有上城,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留言!祝各位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我也想提高一下我的上不了台面的英文写作,但是一直处在只说不练的状态。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脚丫子比庸医强多了!期待你的英文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英文书,韭菜太厉害了,祝贺!
"我拿脚丫子想了想",哈哈,太幽默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同意大马哈鱼,身体永远是第一的,得注意保重。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写作精神可佳!不过大马哈鱼朋友说的太对了墙裂同意+1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写作的意义在于写,不着急 不赶时间,身体健康第一!All the best!!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久不见了!你的咖啡泡的很诱人啊!这束海棠花很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问好韭菜!祝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最近没见韭菜每周五更新呢,祝贺英文著作的出版!读到韭菜五年的写博历程,还真有点玩儿命的节奏,相比之下我辞职后的休闲写博真的没压力,所以也进步慢。一定常过来与我们分享你的新作品哦!我会去看你的公众号。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是女中豪杰!期待你的新书!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是女中豪杰!期待你的新书!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是女中豪杰!期待你的新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一直佩服韭菜的观点视觉,更佩服你勤奋,敢于挑战的精神。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一直佩服韭菜的观点视觉,更佩服你勤奋,敢于挑战的精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厉害了!我现在连读日语小说的时间都没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哇,励志啊!!佩服加羡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棒了,要出英文书了,祝贺!
不过,韭菜的身体还是要好好检查一下,一个医生的诊断如果不确定,最好再找其他专科医生,
身体健康第一,写作第二,祝韭菜安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神了!太棒!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恭喜韭菜,太棒了,佩服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大大恭喜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不一样的韭菜,佩服,祝贺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太牛了,写英文出书,厉害了! 希望现在身体无恙了,晓青说得对,健康第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期待韭菜才女英文书籍出版!
祝贺韭菜。写作一切随心,但要注意身体。问好,祝一切安好。+1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韭菜美女。我要向你学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是才女,也很清醒地判断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简单:)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厉害!行动力和坚持让人佩服!期待你的作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有轻微胆囊结石,我选择不做手术!从急诊室出来一年多,没有吃药,只靠饮食调节,没有任何不舒服感觉。问好新朋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问好股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彼此鼓励彼此学习!问好荔枝!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不是结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彼此学习相互鼓励!向荔枝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很有道理,你的母亲很幸运,手术后得到完全恢复。我的母亲就没有这麽幸运了。她也是被诊断为胆结石,胆囊摘除后,无法再吃任何稍微油腻的食物,吃了就不舒服,后来发展成肝癌去世。很难说,她的肝癌与胆囊手术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她在胆囊切除之前,身体一向健康。身体器官相互连接,互为表里,相互影响。问好晓青,祝一切顺利!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油 - 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样的,很钦佩!静下心、不浮躁,就能有真正的突破和成就,向你学习!也希望韭菜保持身体健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遇到好医生,确实是幸运的。急性胆囊结石,可能需要手术治疗,胆囊炎一类的就未必了,需要视情况而定,我的医生实在是太草率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问好如斯!书名是:Pillars of Succes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韭菜真厉害,佩服!
关于胆囊,还是要认真检查,再做个B超并不难。很多胃病都是胆囊来的,如果胆囊确实有问题还是要治疗的。
我妈妈就是胃病好多年,最后才发现原来是胆结石闹的,但她胆囊没有感觉。胆摘除之后胃病也好了,而且并不影响吃东西,什么都吃,没有不舒服,原来倒是吃了不合适的胃就不舒服,现在胃药也不吃了。
医生说有胆结石,再复查一个,找好点的医院,换个好点的消化科医生。不要马虎。健康很重要,作家可以写到一百岁,但首先得健康地活到一百岁。毕竟咱们是外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自己身体的感觉是对的,但也有不对的时候。我上次在急诊室就一直认为胃疼,可能吃了不新鲜的东西。但医生坚持给我做CT, 最后发现阑尾穿孔,如果不是他诊断正确及时手术,估计会产生更大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那一次我是幸运的,遇见了一位好医生。 祝贺韭菜。写作一切随心,但要注意身体。问好,祝一切安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太佩服你了!能不能告诉我们出版的英文书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