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哝哝花语:鸡蛋花 Plumeria

(2021-10-18 09:22:08) 下一个

鸡蛋花 Plumeria

By 叶蔓菁

我第一次认识鸡蛋花是十年前和朋友参加一个植物展会,我们各买了一棵。
买到的植物是光秃秃的一个枝杈,没有一张叶子。我找了一个塑料花盆种好,放在饭厅里的橘子树下。它的叶子一片一片地长出来了,两三年后它长得比较大,模样还不错。
我打电话给朋友,问起她的鸡蛋花,她说:早就死掉了,入冬时忘记拿到室内。
养了这么多年,它从不开花,还好一直郁郁葱葱的。
后来,我开始了园艺业务,销售的货品种类不多,摆上货架的除了批发来的植物,还有这一株养了很多年的鸡蛋花。
我不知道鸡蛋花值多少钱,就随便起一个价格,$20吧。
广告登出去后一天内就收到不少电话。
“花朵什么颜色的?”很多人这样问。
“对不起,我不知道,它从来不开花。”
“不知道颜色我不要。”
第二天早上我到店铺,正在开门,就有人来了,买鸡蛋花。
她如获至宝,把$20给我,还问:“你确认是这个价格。”我说是,她拿着植物开心地走了。
难道我的价格便宜了,上网一查,看到不少寻购这个植物的,没看到有人卖这个。
又过了两三年,植物供货商的目录里有鸡蛋花,我一口气订了不少,并且在半个月内就销售一空。此后再无鸡蛋花,至今。
有一个从东南亚移民来加拿大的客户跟我说,她老家到处都有鸡蛋花,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夏威夷土著居民挂脖子上的那种花吗!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
图三就是几年前$20卖掉的那棵,后来客户告诉我花朵是粉红色的,非常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