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65章 关心爱护

(2014-11-07 20:05:02)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65章 关心爱护

作者:叶蔓菁
 
半小时后,表姐和表姐夫急匆匆地来到,站在楼下冲着楼上大喊:“小陈,我是表姐,到了!” 楼上没有动静,表姐夫说:“我打他的Call机。” 就拿出手机来,表姐说:“别急,我再喊喊。陈志军,表姐到了!”大喊了两声,果然看到他在窗口伸出头来,他也大声说:“我马上下来开门。”
 
表姐和表姐夫走到楼梯门口,听到里面传来咚咚咚大声的下楼声,铁门吧嗒一声打开了。
“还没回来吧?” 表姐夫问。
“没呢。”
“小燕这孩子,办事这么不牢靠呢?”
“先进屋吧,” 小陈说。
 
进到屋里,小陈急忙去烧开水,想给表姐他们泡茶喝,表姐说:“赶紧找找,也许她留了字条在家,你没发现。” 一句话提醒了小陈,急忙放下烧水的铝锅,到饭桌、沙发上去找,没有。
“卧室,卧室看看……”
嗨,果然在枕头上放着一张字条,小陈急忙拿起来看,刚看完表姐也抢过去看,原来出去面试了。
“吓人一跳,吓得我都要报警了,”表姐说。
“不会,小燕做事还是很稳妥的,我说不用担心,” 表姐夫说着。
大家到外面沙发上坐下来,小陈到厨房烧开水。
表姐拿着字条,说:“你看这个字条,放在明显一点的地方不好吗?放饭桌上啊,一进门就能看见,就不用让人焦急了。” 表姐说着,走到厨房去跟小陈说话:“你记得跟燕儿说,下次要是临时出去,把字条放在饭桌上,那里才容易看到。放卧室里,到睡觉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人都不见,让人焦急的,怎么会去睡觉呢,不去睡觉肯定看不到字条嘛。”
“嗯,我会跟她说的。她也许这么想的,我一般都在公司吃了晚饭才回来,不会留意桌子上的东西,我回来后一般就洗洗就睡了,所以肯定能看到枕头上的东西的,我估计她是这么想的。”
“老婆都不在家,也不知道上哪里去了,怎么会去睡觉休息呢,这……” 表姐看看手表,说:“这都快九点了,什么面试啊,这么晚还没回来!别是有什么事情吧?” 听表姐这么一说,小陈的心又沉了下来。
 
小陈把茶杯洗干净,水烧开了,把茶泡上,端出去给表姐和表姐夫喝。
他们把茶喝了,小燕还没回来,表姐看着字条,说:“也不留个具体地址,让我们上哪里去找她啊!?”
“别急,过一会儿,也许就回来了,” 小陈说。
 
“我到公共汽车站去等她吧,你们在这里。” 小陈说,表姐想想,说:“好吧,你去吧。要是一个小时后还不见人,我们也去公共汽车站,再看看怎么办。你带上房门钥匙。你这里关门不用钥匙的吧?”
“不用钥匙。”
表姐夫说:“还是在这里等吧,再等一个小时,我们就一起到公共汽车站?”
“在这里等,还不如到车站等,万一她身体不舒服呢?还可以帮扶一把。”
表姐说得有道理,小陈急了,正准备出发,这时候听到开门的声音,小燕回来了。
 
“哎呀,小燕,你可回来了,让我们急坏了。” 一见小燕,表姐就说。
小燕惊讶地看到表姐和表姐夫都来了。
“你没事吧?” 表姐过来扶着小燕,仔细地看看小燕,觉得她脸色苍白,但精神还好。
看着小燕一脸的疑惑,小陈急忙解释:“我回来后没见你在家,不知道你上哪里了,就打电话给表姐,我们正要出去找你呢。”
“我在枕头那里留了字条啦,你没看到?”
“才看到,表姐来了后,提醒我,才看到字条的。”
表姐说:“快坐下歇歇吧。都怀孕了,还跑去面试干什么呢?累着了可不好。”
“没事,就两个月的工作。” 小燕坐下来,确实能看出她挺累的。
“还没吃晚饭吧?”
“没呢,刚刚喝了一盒蒙牛,买了块蛋糕吃了。”
“我去下面条,有胃口吗?” 小陈问,小燕点点头,小陈也问表姐他们:“表姐你们也没吃晚饭吧?”
“我们吃过饭了。你们俩都没吃晚饭,就煮够你们两个人的面条,我们不吃。”
“你也还没吃饭哪?” 小燕问小陈。
“没有,今天想着你在家,可能会做好吃的,所以没在公司吃饭。”
 
看到小燕平安回来,表姐跟小燕说:“这么快就怀上了,年轻真好!” 然后跟小燕讲了不少有关孕期保养的话,叫她各种各样的营养都要吃,红薯、海带、苹果、哈密瓜、猪肉、牛肉……都吃,不能偏食,偏食了孩子的健康会受到影响,讲了一大通,然后他们也就告辞,走之前表姐夫说:“我们走了,今后有什么事要帮忙,就跟我们讲。我们出门在外,就是最亲的亲人了。” 表姐也说:“别让小燕累着,要多休息……” 小陈送他们到楼下。
 
把面条煮熟后,他们一人一碗,坐在饭桌旁吃。
“今天面试,英语还行,但是要求会用Word 和Excel,Word我还懂一点,但是Excel很生疏,那个老外叫我做一个图表,然后打印出来,我不懂弄,打印出来的图表好小好小,打印出来后图表在纸上就一丁点儿大,老外看了直摇头。” 小燕一边吃一边说。
“怎么这么晚才面试的?”
“那里是一个大工厂,三班倒的,去到之后就填表,然后等啊等啊,等得都很饿了,等了很久,才有人来面试,是一个老外,需要一个助理。我觉得我没戏了,都不会做图表。不过,那个工厂真大,我在那里等的时候,刚好他们换班,好几百的年轻女孩子,可能有五六百个人吧,都穿着工作服,然后排着队进车间,好像军训一样。”
“这是什么工厂啊,还军训一样。别管它,快吃吧,吃完就赶紧洗澡睡觉了,你不困,我孩子困了啊。”看到小陈这么说,小燕冲小陈呶呶嘴巴,小陈拿手指在她额头敲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