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55章 坠入爱河

(2014-10-07 17:57:56)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55章 坠入爱河

作者:叶蔓菁

从医院里出来,已经十点半了。他们坐到车上后,阿彬说:“去我那里一下。”
“干什么?”
“我带了一些礼物给你。”
“礼物?…… 我不要。”
阿彬看了她一眼,微笑着,没说话,把车开动,很快就到了他住的楼下。
 
把车停了,他走下车来,走到副驾驶的车门这边,打开车门,叫石兰下车。她憋得满脸通红,他已经伸出手来拉她的手了,她只好下车,和他一起上楼。在楼道里,他把手伸过来,搂着她的腰,她吓得急忙推开他,低声说:“有人会看见我们的。”
“怕什么呀!你真是一个封建社会来的小姐。”
她说:“我是农村来的。”
他听了就是微微一笑,她抬头看了他一眼,也微笑着。
 
他把房门打开,一走进屋里,他就把她给搂住了,说:“这里没人看见了吧?”
她忽然想起阿娘的交代,阿娘的话就在耳边:“我是真担心啊,担心人家糟蹋你,不把你当人看待……”。想到阿娘的话,她吓了一跳,但是阿彬的拥抱让她很陶醉,就好像喝了酒一样,她都动弹不得,他的嘴唇在她脸上疯狂地吻着,都跑到脖子了,她又害怕又担心又喜欢……,这种感觉太复杂了。
 
“不行,得赶紧走,我们穷人家的女孩子,天底下那里有这么好彩的事情啊,又帅又有钱的人,怎么会娶我这样没文化的女孩呢……” 她感觉到自己心跳真快,但还是想到了这个重要的事情:“必须赶紧走。”
 
“我要赶紧回宿舍了,要么他们会关大门的。” 她用力推他,让他很吃惊,说:“你不喜欢我?”
她说:“喜欢,但是,我还是赶紧回去吧。”
她抬头看到他愁苦的样子,就说:“我感冒生病呢,会传染给你的。”
“好吧,……我喜欢你……” 他还在搂着她,把脸贴着她的脸,但她终于挣开,转身走到了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给你带了一些加拿大的特产,我想你会喜欢吃的。” 他走到书架旁,取下一个方形的铁制大盒子,走过来,和她一起坐到沙发上。
 
她问:“这是什么?”
他把盒子打开,看到里面是一袋袋的果脯和坚果,他一个个袋子拿起来介绍:“这是烤杏仁,这是烤核桃,这是蓝莓干,这是蔓越莓干,这是杏干……”
 
石兰从来没有见过这些东西,他从里面取出两颗杏仁,放到石兰嘴里,她咬了一口,很香,真好吃。
 
 
“都是给你的。昨天晚上我拿到你那里,又拿回来了,没见到你。”
“都给我吗?给我一点点就行了,你留着吃吧。”
“我还有呢。”
“那我走了。”
“好吧。明天下班后,同样时间,我再带你去打针。别忘记吃药啊。”
“嗯。”
 
他开车把她送到宿舍门口才走,回到宿舍里,小颖和小琴都已经休息了。
 
她躺在床上,回想起今晚发生的一切,又开心甜蜜,但又担心害怕,一会儿想想阿娘的话,一会儿又想想阿彬的模样,她觉得自己都晕了头了,怎么办呢?
 
半夜里,她忽然醒了,清晰地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妈了,妈妈在梦里对她微笑呢,还跟她说了很多话,她说话的语气让她觉得她就在身旁。妈妈到底说了什么,她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是,记得在梦里见到妈妈很开心的样子。
 
第二天到了办公室,阿彬打来电话,偷偷问她:“病好点没有?想我吗?”
她急忙四周张望,看到实在没人,就低声说:“好很多了。”
“多喝水啊!” 他又在罗嗦了。
“好的。”
 
一连打了几天针,也在吃药,快到周末的时候,终于觉得活过来了,能多吃一些东西,也没有觉得轻飘飘的样子。
 
星期五的晚上在医院打针的时候,她告诉阿彬:“星期天的上午,我想和五弟去阿婆家,把从家里带来的东西送去给阿婆。”
“好啊,我也去,我们一起去。”
“嗯。星期天的下午我就要去上课了。”
“行,我也陪你去。”
“不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