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52章 返厂打工

(2014-10-03 17:09:48)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52章 返厂打工

作者:叶蔓菁

长途班车在路上再没停留,一直赶路,每到一个镇,司机会跟乘客讲到了什么地方。在清晨五点钟不到,就到了石兰打工的镇上。
 
听到司机说:“新桥到了!”,石兰赶紧说:“司机,有落。” 司机问在什么位置停车,石兰告诉他到前面天桥旁下,司机把班车开到天桥附近,在一个公共汽车站的站台旁停下,石兰和五弟提着行李下了车。
 
一辆三轮摩托车开到他们旁边,开车的是一个年轻人。
“你们去哪里?” 摩托司机问。
石兰把工厂名字告诉他,他说:“五块钱,两个人。”
这么三更半夜的出来搭客,才收五块,石兰叫五弟把行李放到摩托车上,然后坐到车上。
 
“你一晚上都在搭客吗?” 石兰问摩托车佬。
“是啊,现在正是做生意的时候,不过今天晚上的客就少很多,大多数人都已经到厂上班了,” 摩托车佬说。
 
才十多分钟,就到了厂门口。下车付钱的时候,石兰拿起那一大袋子的粽子,取了一条,递给摩托车佬。
 
“这是我在半路上买的粽子,买了很多,带来给同事们吃,也给你一条。”
摩托车佬看到给他一条粽子,非常惊讶,高兴得不知所措,从来没有这样的事,他接过粽子,说:“有很多年没吃过这么大条的粽子了。谢谢啦,谢谢!”然后开开心心地开着三轮摩托走了。

 
石兰和五弟到了工厂,到宿舍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去上班了。
 
石兰拎着那袋粽子,去到办公室,看到阿芳在那里。
“新年好!恭喜发财!” 阿芳一看到石兰,就高兴得眉开眼笑:“你来了,我就不用两头跑了。”
“这两天你给我顶班啊?辛苦你了。”
“是啊,既要在这里收货,又要在那边发货,幸好你来了。你赶紧去一趟王姐那里吧,每个人都有红包,二十块。”
“算了吧,我都迟两天才来上班,怎么还会有红包呢?不是说按时来上班的才会有吗?”
“有的。赶紧去吧。” 阿芳催她去,石兰看到手中的粽子,说:“对了,我要把这些粽子拿去给王姐。”
 
她去到办公室,王姐就问:“你爸爸病情怎样?好点没有?”
石兰没有告诉她爸爸到底得的是什么病,就说:“好一些了。”
“有人照顾他吗?”
“有的。”
“那还行。”
“这是我在半路上买的家乡粽子,带来给你们吃的。”石兰把一大袋子的粽子递给王姐,办公室里好多人都围过来,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这么大条的粽子。
“等一会忙完这些,我就把粽子拿去饭堂,让饭堂的师傅把粽子蒸一下,我们中午就有粽子吃。来者有份。” 王姐跟大家说。
“赶紧拿去吧……” 有人都急着要吃粽子了。
“让我拿去吧……”
“不用,我马上就可以了……”
 
石兰拿到红包,就回去上班。她走出人力资源部的办公室,正沿着楼梯往下走,看到了阿彬,他也看见了她。
“我都担心你不来这里打工了……” 他说。
“哪里呀,怎么会不来呢?”她说。
“你不给我打电话,这两天我天天都在等你的电话。看到你没有来上班,不知道你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后来听说,你爸爸病了,他现在情况怎样?……” 他只管盯着石兰说话,石兰急得东张西望,担心楼道里会忽然有人出现,会看到他们,那就不好。
 
看到石兰只是东张西望,他又问:“你爸爸现在情况怎样?”
“他,好一些了,” 她说。
“下班后我去找你。” 他说着,就走上楼去了,边走边露出很灿烂的笑容。
 
忙忙碌碌地上了一天的班,幸好不用加班,下班后吃了晚饭,赶紧洗洗,眼皮都要睁不开了,因为昨晚在班车上坐了一个晚上,没曾合过眼呢。
她躺在床上,正睡得迷迷糊糊,忽然有人敲门,原来是阿彬。

“你等一下。” 她说,赶紧起来把衣服穿好,阿彬等在门外。
她穿好衣服,让他走进房间,他坐在椅子上,看到她疲惫的样子,关心地问:“你怎么了?”
“昨晚在班车上没得睡觉,很困,” 她说。
“哦,辛苦了。我还想约你去看电影呢,那你休息吧。” 正说着,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接听电话:“阿伯,是你?” 他听了一会电话,又说:“是,是,我马上过来。”
 
“我伯父叫我,我得马上过去,他在办公室里。”
“嗯,你去吧。”
“好好休息……” 他说着,微笑着看着她,走出房门,把门关上,走了。
 
阿彬到了厂长的办公室,厂长叫他坐下,他不知道厂长找他什么事情。
“本来我早下班了,刚才你妈打电话来,和我谈了很久,” 伯父说。
“她?她打电话来,为什么?” 听说老妈打电话来这里,阿彬相当吃惊。
“为了你的事情,她跟我说,你和她讲了,你在这里谈了一个对象,她不同意。”
“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她不该管我。这是我个人的事情。”
“嗯,我也不是反对你,如果真是有感情,我不会反对的。但是你妈妈那一边,你看你怎么和她说明吧。我也不便参与。不过……,在这里,你还是多少注意注意影响吧。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嗯……,我明白。” 听了阿伯的话,他的眉头都皱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