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64章 失业之后

(2014-10-25 19:15:08)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64章 失业之后

作者:叶蔓菁

小燕走到楼下了,朝小广场看了看,那里静悄悄的,四周都没几个人,上班的人上班去了,上学的人又上学去了,当然安静。可恨一到晚上,那里就吵死了,最近更加可气的是,在广场的一个角落里,又有人摆了几个烧烤鸡翅和臭豆腐的摊档,那烟熏火燎的气味总是往自己家的屋内钻,有时候味道大得就要窒息。可恨,可是,有什么办法?等租房合同结束后,一定要找个好点的地方才行。想到居住,脑子里又冒出“最适宜人类居住”这个概念,好遥远的概念啊,什么是适宜居住啊,能让人安稳睡个觉的地方,就已经适宜居住了。

 
这么想着,神差鬼使似的就走进小超市的大门,其实心里想着超市楼上的熟食,那里卖的烤鸭好吃,以前吃过两三次,现在突然钻心地想买来吃。也许肚子里的孩子在发号施令?虽然刚刚丢了工作,还是拿到一点钱,那些工资啊。
 
到了楼上的熟食柜台,看到好几样东西都喜欢吃,葱油饼,嗯喜欢!还有凉拌海带,以前不喜欢的,现在怎么突然想吃了呢?她买了一盒烤鸭,一小盒凉拌海带,葱油饼先不买,毕竟刚丢了工作,省省吧。
 
拿起这两盒食物,到收银台交了钱,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拿来筷子夹了一点尝尝,吃了两口,觉得不对胃口,油腻腻的,真咸,不爱吃了。觉得头晕晕的,又困,拿来一张小被子,就躺到沙发上歇歇。一边歇息一边觉得心里不舒服,买那两盒子熟食,很浪费钱啊,自己都不爱吃,这么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小陈晚上下班回来,看到小燕躺在沙发上发呆,于是轻轻走到她身边看看,看到她的眼睛还是湿润的,小燕看了一眼小陈,噘噘嘴巴,很不开心的样子。
 
“干嘛呢?小事一桩!不就是结束了一个让人讨厌的工作嘛!”
“我就是不服气嘛!那么认真干活,还是被炒了,并且,应该是我辞掉它,而不是被人家辞退。”
“那是人家帮你做出决定,省得你总熬夜翻译资料,你看熬夜多辛苦啊!”
“我都怀孕了,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 讲着,小燕的眼泪又来了。
“别生气了啊,以前听我妈讲,怀孕的时候要是生气发火,将来孩子的脾气会暴躁的。性格决定命运,听说过吧?为了我们的孩子有好的性格,好的命运,你别生气了啊!” 小陈坐到小燕身边,抚摸着小燕的肚皮。
“你弄得好痒痒。”
“你不喜欢摸,我孩子喜欢我摸,宝贝孩子,这是你老爹的手,摸摸你啊!”
小燕终于不生气,擦着眼泪笑了起来。
 
小陈说:“区区小事,不要为了这个烂工作影响我们孩子的未来啊!不就一份烂工作吗?天天下班后还那么辛苦,图什么呀?也没多几个钱。丢了这个还好,你将来肯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小燕听他的,说:“好吧,是区区小事。不过,今后怎么办?我们都没有什么积蓄呢,马上要生孩子了,都没钱呢。”
“别怕,还有我在打工挣钱啊!有我在,还怕没饭吃?!我都是大学生呢,你想想人家那些农民,都没这么好的工作,还不是一样生孩子,一样能活命?”
小燕终于出声:“好吧,可是我还是担心将来没钱。”
“不要怕,有我在!”
“好吧……”
 
小燕没胃口吃饭,小陈煮了清爽可口的鸡蛋粥。
“等我妈来了,她煮的鸡蛋粥更好吃,” 小陈说。
“我妈做的葱油饼很好吃……”小燕想起妈妈做的葱油饼,面饼压得薄薄的,烙得软软的,那种葱花香味似乎在鼻子旁边飘来飘去了,打算明天自己去买点面粉,自己做点葱花饼吃吃。
 
早上起来,小陈早已经去上班了,小燕一个人在屋里,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失业了,就开始在家吃闲饭?房租要钱,水电要钱,坐车要钱,生孩子也要钱,孩子生下来后需要的钱更多…… 愁啊!要是晚一些要孩子就好了,至少等到有一点点积蓄啊。不管那么多,还是先找一个工作,干几个月再说吧,否则将来真的没钱啊,难道到时候向爸妈要?
 
找一个就干几个月的临时工多好啊,突然想起那次做现场翻译时,那家公司说过他们在报纸上刊登招工广告的,于是急忙到楼下报摊买了一份报纸,拿回家仔细看看有没有招聘临时翻译的广告,果然看到一个类似的职位,招聘的职位不是翻译,而是懂英语的助理,临时工作,就做两个月。
 
拿着报纸,她到楼下找个公用电话,拨打过去,接电话的人叫她下午去面试,把地址告诉她,她认真地抄下来了。
 
面试的地点挺远,找来地图看看,要换两趟车呢,确实是很辛苦,忽然觉得让自己这么辛苦,是不是亏待肚子里的孩子呢?这么想着,又犹豫了起来,但是才怀两个月,不怕的,就两个月的工作,能行的。这么想着,回去后急忙收拾收拾,找套比较宽松的衣服穿着,就出去了。
 
晚上小陈下班回来,不见小燕在家,她到底上哪了?也不打个电话告诉他一声,把他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急忙打电话到表姐家,表姐听说了也急了,说马上坐车过来,她在电话里跟小陈说:“别焦急,我马上过来。小燕这孩子也是的,出去也不说一声。我半小时就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