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89章 街头奇遇

(2014-07-06 18:06:28)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89章 街头奇遇

作者:叶蔓菁

    他们坐公共汽车去罗湖,那里有一家比较出名的麦当劳。
    公共汽车在街道上穿行,看着街边时尚的行人和犹如深入云端的大厦,他们俩坐在车里的位置上窃窃私语。
    “你看,那是什么大楼啊?这么高!”小燕问。
    “地王大厦。”
    “很高啊。”
    “是深圳最高的建筑。”
    “站在顶层上面,应该可以看到整个深圳市吧?”
    “这么高,肯定可以。”
 
    在麦当劳,他们要了汉堡、薯条和饮料,在临窗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小燕,我很迷惑,怎么没有刀叉啊?我印象里,吃西餐是要用刀叉的。”
    “老土,这是西餐的快餐,吃快餐就要快,用手拿。”
    “薯条也用手拿?我想用筷子夹。”
    “那当然,所以吃之前要洗手。那你用一个塑料叉叉薯条吃吧。”她去拿西红柿酱的时候,顺便给小陈拿了一个塑料叉。
 
    从麦当劳出来后,他们在街边慢慢地走,欣赏欣赏大城市的夜景。他们拥着一起走,突然间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她一把抓住小陈的脚。他们都惊慌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燕走到小女孩的旁边,看到她拼命地用双手扣住小陈的一只脚,也发现小女孩的手上还拿着一朵红玫瑰。小陈侧身看下来,也看到她拿着红玫瑰。
    “你想干什么!”小陈喝问道。
    “十五块钱一朵玫瑰,给钱我就松手。”小女孩说,一边说还一边张望。
    “十五块!你这是什么东西,这么贵!”小陈很不高兴,他想挣脱小女孩的手,但是她扣得很紧。
    “唉,你轻点,别踢到她……”小燕开始心疼起小孩来。
    “这是什么流浪汉的小孩,居然这样敲诈路人。”小陈抱怨起来,左右看看,附近似乎有指使小孩的大人,但是又似乎不是。
    “你这样卖花,是被人利用了,你这么大,应该读书学习,在家写作业,而不是被坏人利用。”他试图说服小孩,但是小女孩毫无所动。
    “小朋友,你是哪里来的?你家大人让你这样卖花的?”小燕蹲下来,想和小女孩讲话,小女孩根本不理她,只是一遍遍地说:“十五块钱。”
    “你不放手,我就叫警察来。你简直无法无天了。”他开始用力挣脱小孩的手,小燕却在一旁担心地说:“别踢到她,毕竟是个孩子。”
    “你去喊个警察来……”他叫小燕。
    “这附近哪里有警察啊。”小燕四周看了,哪里有警察的影子。
    他们和小女孩僵持了大概半个小时,还是无法脱身,小燕说:“给她算了。”
    “十五块太贵,你这朵花,最多值一块钱。”
    “十五块钱。”她还是那个价格。
    “我给你五块。”他说,但是小孩子还是不松手。
    “我给你七块,得了吧?”他说,感觉小孩的手松了一点。
    “要十五块。”她又说。
    小燕开始找小钱包里的钱,没有七块的零钱,只有十块和五块的。
    “我给你十块。没有更多了。”小陈愿意出的价位一路上升。
    小女孩还是把双手扣得紧紧的。
 
    最终,小燕还是掏了十五块钱给小女孩,他们才得以脱身。
    他从小女孩手上拿到玫瑰,递给小燕,小燕凑到花朵上闻闻玫瑰的芳香,说:“还行,还是挺香的。”
    他们刚离开没走多远,就发现小女孩又奔向另外一对逛街的情侣,扣住那个男孩的脚。
    “这是什么社会啊!”小陈愤愤地说。
    在回去的公共汽车上,小陈说:“我说给七块时,她的手松了一下,可能十块就行了,不需要十五块。”
    “唉,毕竟是个孩子,被坏人指使,也挺可怜的。”
    “这么屁大的小孩就干这个,长大后绝对是个好坏不分的坏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