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13章 李玫走了

(2014-07-30 18:45:10)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13章 李玫走了

作者:叶蔓菁

“我听说你准备去南宁过年,二哥说的。他昨天下午来找我,告诉我他在腊月二十八结婚,给我发了结婚请贴,还请我当伴娘。”
李玫说:“我知道,他打电话也告诉我了,可惜我喝不上他的喜酒,我妈要我一定去南宁过年,不过我爸会回去喝他的喜酒的。”
“二哥告诉我,你妈他们让你去南宁就是要给你介绍个对象,你知道吗?”
“不知道,谁告诉二哥的?”
“我们村有人在南宁,他们打电话跟三弟说的。”
“真的?怪不得我妈要我一定赶去南宁。”
“小斌知道你打算不来这里打工的事吗?”
“知道,昨晚聚餐时我告诉他了。”她说着,打开身旁的小包,取出一件东西,递给石兰看,原来是一条手工打造的子弹头坠子的精美项链。
“是小斌送的。他一定要我收下做个纪念。他说,是他当兵时亲手做的。”
“小斌很不错的,你对他没感觉吗?”
“要走了,才觉得。是有些不舍得,”她说,接着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他叫我把老家的地址给他,我没有给。等下我就去东莞坐火车走了,要是将来他叫你给地址,你就给他吧。”
“你亲自给他不好吗?”
“算了,刚才我转回去找他,本想把地址给他的,他又正好走开了。”
 
石兰穿好衣服,到客厅和五弟打了招呼,他正在那里看电视。她去浴室洗脸刷牙,刚收拾好,厂长助理就来了。
“好点了吗?”一开门进来,他就问。
“好很多了,谢谢老板关照。”
“叫我阿彬,好不好?”他说。
“好吧,阿彬。”
 
李妹和五弟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石兰看了看他们,又看了阿彬一眼,跟大家说:“五弟,我们今天晚上坐夜班车回家,你白天在宿舍等我,上午我还要去医院做检查,下午再去买些东西。李妹什么时候去坐火车?”
“我哥哥的一个朋友十点钟开车来接我,送我到火车站,下午两点半的火车。”
李妹的行李都收拾好并都带了过来,她不打算全都带回去,也许还会改变主意,还会来这里打工的,所以有两个纸箱要放在石兰那里。
“要是我真的不来打工,劳驾你帮保管一下,我将来会找机会来取的,”她说。
他们聊了一会,都安排妥当了,又说了许多依依不舍的道别话,李妹和五弟走了,阿彬和石兰开车去了医院。
 
因为快过年了,来医院的人不多,只需一个上午就把全部检查都做完,到中午一点钟不到,检查报告单都拿齐了,然后直接把报告单送去公安局备案。都是阿彬交的钱,石兰跟他说:如果公司不给报销,她就把钱给他。听她这么说,他生气了,说道:“你也太小看人,这点报销我都做不到吗?”
“还好,没什么大碍,谢天谢地!”他又情不自禁地说起感谢天地的话,让石兰笑了:“你总是喜欢谢天谢地。”
“当然。”他看着她,微笑着。
“饿了吧?我们去吃点什么?”他说。
“嗯。下午我要去买套衣服,有个老乡过两天结婚,叫我当伴娘,他们把买衣服的钱都给我了。”
“我们找个地方吃午饭,然后我陪你去买衣服。”
“开工厂的车去办私事,不好吧?”她说。
“在下班后,我是可以用这辆车的,这是工厂给我的一个待遇。”
“哦,我忘记了,是你的工厂,你是老板。”
“又来了,我是打工的。给亲戚打工,也是打工。”
在饭店里他们点了两个炒菜,一个汤,两碗米饭。吃着吃着,石兰突然停下发起呆来,他问怎么了?
她说:“李玫走了,心里好难受。”他伸手握着她的手。她说:“我和李玫一起长大,从来不分开过,这回子她走了,我真的很难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