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11章 新的朋友

(2014-07-28 18:41:54)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11章 新的朋友

作者:叶蔓菁

许多工人都聚集在街道上,厂长助理和工厂的一些经理极力劝说工人们回厂,于是工人们纷纷离去。
那些工人一边走一边议论纷纷,有人说:“那个收货员今天真是出尽了风头哦。”
“就是,一开始入场就那么轰动,接着又跳了火热的舞蹈,然后又中奖,再然后又和劫匪搏斗一番……真是的,难道她中了什么邪,害得今天晚上尽是出风头。”
“怎么说,我还是很喜欢她的舞蹈的。”
“她跳舞跳得那么卖力,是跳给我们小老板看的,你以为是跳给你看的?”
“我就当她是跳给我看的,我就喜欢她,怎么样?”
“她才不会看上你呢,也不弄点什么照照自己?”
“弄点就弄点呗,省得到时候太伤心……”
“哈哈……”
……
 
厂长助理叫石兰到公司的小车上坐着休息休息,她走了过去,一坐下来,感觉有些虚脱的样子,累极了。
厂长助理看着她,问:“要不要马上去医院?”又到后排座位找来纸巾,给她轻轻擦拭额头上的血迹。
“不用,只歇一歇就行了。只是刚才太紧张,所以有些累,”她说。
司机从车后箱找来瓶装水,拧开盖子,递给石兰喝,她拿起喝了一口。
 
石兰歇了一会儿,突然感觉,尽管有人说她的坏话,有的人用“坏心”看她,但是在需要他们帮忙的危急关头,那些人还是挺身而出帮助她的。
 
十几分钟后,警察来了,问了情况后,就让他们去公安局做笔录。厂长助理和石兰坐到车里,司机开着车,跟着警察的车去到公安局,在那里做了笔录按了手印后,警察叫石兰去医院做一次体检,把受伤的情况检查一遍,然后把检查结果交来,还说万一将来找到那个劫匪,就可以提出要他做出赔偿,否则万一要他赔偿那就很困难的。
 
从公安局出来后,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石兰想赶紧回到宿舍,因为手掌上的几根刺刺得很难受,她想回去找根缝衣服的针把刺挑出来。
 
“我现在就送你到医院,赶紧让医生检查一下,看样子你伤得不轻。”厂长助理跟石兰说,又跟司机说:“你明天一早就要去赶火车了,你先回宿舍吧,我送她去医院就行了。”
石兰本来不想去医院的,一是觉得自己伤得不重,找点万花油擦擦就行了,二是觉得医药费贵,花了医药费,有没有可能抓到劫匪叫他赔偿,这是个未知数。所以她不愿意去医院。
 
“你的额头都出了不少血,眼睛四周都肿了,还说不重。你就这个样子回家过年,这个样子回去见你的家里人吗?”厂长助理说。想到回家过年,她才突然焦急起来,那可不能让家里的人看出她受过伤。
于是司机把车开回工厂宿舍,下车走了。
“明年见!”司机和他们挥手道别。
“明年见!”他们和司机说再见。
 
厂长助理开车,把石兰带去医院看急诊。在急诊室等候的时候,石兰问:“你觉得他们有没有能很快消肿的药的?”
“我不知道。也许吧。”他说话时,总是看着她,让她很不好意思,总躲开他的目光,偶尔和他的目光相遇了,总是弄得一脸的通红。
“去酒店之前,你在车上看信,能告诉我是谁的信吗?”他问,还是盯着她看。
她躲躲闪闪的,希望赶紧能轮到她看医生,可惜前面还有好几个病人。
“家里的信吗?我见到你看着信,看着看着眼泪就出来了。家里有什么困难吗?”他问。
“没什么。不是家里的信。”
“你男朋友给你的信吗?”他一直在追问,不依不挠的。
她抬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哭呢?他和你分手了?”
“嗯。”
他坐在她的左边,沉默了一会,突然转过脸来看着她,露出开心的微笑,用男孩子特有的那种羞涩说:“我喜欢你。”说完,眼睛一直盯着她的双眼。
她感觉她的右眼已经肿得很难受,眼睛肯定小了不少,自己的样子肯定很难看,再说了,经过这个紧张的搏斗,她已经从里到外感觉很疲惫,脑子都没有反应过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做我的女朋友,好吗?”他问。
“不行,我们是不同的人。”
“为什么不同?”
“你是老板,我只是一个打工妹。”
“我也是打工的,我给我的伯父打工。”
“那是不同的。你是挺好的人,我们做朋友吧?我是说,普通的朋友,行吗?”她问。
“行。我们先做普通的朋友,我相信你了解我之后,肯定会喜欢我的,就像我喜欢你一样。”他说,又露出了微笑,她也笑了,但她觉得她的样子肯定怪怪的,因为一笑起来后,觉得一边脸肿得很厉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