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06章 心如止水

(2014-07-23 19:40:00)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06章 心如止水

作者:叶蔓菁

石兰拿着奖品走下舞台,坐回位置上,心想:他怎么能抽她的奖券啊!有多少人会妒忌呢。给她换工作岗位的事情还没落幕,这又有热闹了。
 
“恭喜啊,靓女!”同个餐桌的人纷纷向她道贺。
“石兰,中奖了是要请客的啊!”
无论如何,石兰无法开心,除了担心有人妒忌,实际上她需要的只是钱,而不是手机,手机这种高消费的东西只有高收入的人才需要,她真的不需要。
“给我们看看你的奖品。”他们把盒子拿过去,打开了细细地看,又把供应商在电讯部门开通电话的收据证明等文件翻出来看,文件上还没有写用户名字,一千二百块的话费预付款已经交了,无论谁中奖,只需拿身份证到镇上的电讯部门,在相关文件上加上用户名字就行了。
 
“石兰,你看我们彬哥对你真好!给你换了工作,又给你摸个大奖。”采购主管老辉说。
“就是。”好几个人都附和着。
“……”看着他们,石兰无言以对,想来很多人都会这么想的,如何分辩?只怪自己笨嘴笨舌的,这时候该讲几句的,否则自己一生的清白就这么完了,她想得很严重,就说:“他抽到我的奖券是很碰巧的事情。我留意了,来得晚的那些人中,有一个中了一等奖,你们有没有留意啊?晚会前,我在厂大门和一些工人一起排队等巴士的,那个中奖的厨师也在。可能是因为入场晚,奖券都在抽奖箱子的上面,早早进场的人的奖券都压在箱子的底部吧。我猜是这样的。”
“嗯,有道理。”听石兰这么一说,大家都赞同。
“哟,我们来得也挺晚的,别吱声,让我们的奖券留在箱子上部。”
“呵呵……”
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奖券摆放位置而偷笑时,萍儿对石兰说:“他抽到你的奖券是天意,天注定他选你,你和他是命里的一对儿!”
石兰听着,觉得这个话不好,赶紧说:“千万别这么说,我还没有嫁呢,这个话要是传出去,将来我就嫁不出去啦。”
“你就嫁他好了,你看我们彬哥多帅啊。”
“哎,彬哥是什么人啊,会看上我?人家可是老板,千万别乱说话,当心人家把你给炒了,”石兰说道。
“他炒我干什么?说不定他心里想的正是你呢。”萍儿说。
老辉在一旁听着萍儿和石兰两个女孩子你一句我一句地讲得正好玩,他也发表一下他的高论:“石兰,想不到啊,你就是高!高人!在彬哥的厚爱之下,心不慌,脚不乱,这就难得,这叫坐怀不乱,心如静水,是眼前那么多人追求的境界,叫什么,‘平常心’,对,就是‘平常心’。来,让我们为‘平常心’干一杯!
众人都赞同老辉的高论,都纷纷斟酒,有的满上,于是一起碰杯,都说:“为了平常心!
“为了心如止水,为了坐怀不乱!”
老辉说:“哪天我能达到坐怀不乱的地步,我就赢了……”
“你达到坐怀不乱的地步,你就亏了!”几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都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