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95章 舞蹈主演

(2014-07-13 08:23:03)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95章 舞蹈主演

作者:叶蔓菁

    每个人都转过身去,看到是厂长助理和仓库主管两个人,她们都一起起哄:“你们偷看我们排练,不许看……”
    “好好好,你们排练。”他们走了。
 
    接着,她们也都站起来试一试跳跃和拍打脚掌的动作,有的人能拍一次,有的人一次都不行,还跳的挺狼狈,逗得别人嘻嘻哈哈大笑。
    “我以前能下腰,现在不行了,老了。”有人说。
    “我也能下腰,试一下……”
    “别闪了腰,都老太婆了,”
    “别下,弄不好你就不能参加表演啦。”这个警告还真有效,想下腰的不做了,担心弄不好,就不能参加这个拭目以待的舞蹈表演,那就划不来。
    “我小时候常玩倒立,就是在墙根边上,双手支着地板,再把脚抬起,把双脚搁到墙壁上,这样子头在下,脚在上,只用双手支撑,要保持很长时间。我和李玫经常这样玩,我们在村里晒谷子的大平地玩这个,”石兰说。
    “哎,你当初为什么不叫李玫一起来跳舞?”
    “我叫了,她说什么都不愿意来。”
    “我好喜欢李玫的名字,真好听,玫瑰花的玫,真是难得,听到名字就闻到玫瑰花的香。”她们说。
    石兰说:“她的名字是我妈妈取的。在她小时候,我妈妈特别喜欢她,但是她还没有名字,大家就是叫她李妹儿,或者李妹,我妈妈就建议她妈妈给她取名李玫,结果她妈妈也很喜欢这个名字,所以她上学用的名字是李玫,听起来有点像李妹。”
    她又说:“那时候我们村里的人多数都没有见过玫瑰花,我妈妈就到我外婆那里找来一种粉红色的蔷薇花,带到村里来,告诉他们说玫瑰花和蔷薇花有点像,玫瑰花还更漂亮。于是大家把蔷薇花种到村前村后,我家菜地边上也种了不少。花开的时节,花儿好看,又香,大家都很喜欢。”
    “她长得好漂亮,就像一朵玫瑰花儿。”
    “你们也都好漂亮,你们是一大把玫瑰花儿。”
    “哈哈……”
 
    “对了,石兰,只是你妈妈会舞蹈,难道遗传就能把舞蹈的灵感遗传给你吗?你有过舞蹈方面的训练吗?”
    “是啊?训练过没有啊?”她们问。
    “训练说不上,学过跳舞是有的。”
    “你妈妈教?”
    于是石兰告诉她们,她小时候他们村里有一个幼儿园,她妈妈因为腰部有伤,不能干粗重的农活,生产队的干部就安排她到村里的幼儿园当保育员。
    “在幼儿园里,我们这些孩子除了学字、学点算术,还学跳舞,并且学得很不错。”她说。
    “农村里都有幼儿园吗?”
    “那时候是有的,不过后来就没有了,大概是实行生产承包责任制后就没有幼儿园的,以前生产队的时候是有幼儿园的。”
    “我也记得好像那时候是有幼儿园的,不过那时候我还小,都不太记得了。”
 
    石兰又告诉她们,她妈妈还和大队小学的老师很好的,本来人家都曾经让她去当民办老师,但是她有腰伤,经常发病,就没去。大队的小学老师经常请妈妈去指导舞蹈的,所以,石兰在小学的时候,还常常有机会跟妈妈学舞蹈。
    “你们跳舞的时候谁给你们伴奏啊?”她们问。
    “我妈妈还会拉二胡,她拉的二胡很好听,并且会拉很多乐曲。我外婆教的,我外婆有两把很不错的二胡,其中最好的那把给了我妈妈,另外一把给我姨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