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92章 小鸰妹妹

(2014-07-09 18:36:52)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92章 小鸰妹妹

作者:叶蔓菁

    小鸰是小燕的妹妹,比小燕小不到两岁,其实旁人总以为小鸰是姐姐,误认为小燕是妹妹,很多人都弄反的,可能是因为小鸰长得比较高挑,也壮实很多,还有一点点大姐姐的风范,而小燕自小就觉得父母把活泼机灵的基因都给了妹妹,只剩下文静本分的性格给她自己。其实小时候小燕也曾想过像妹妹那样活泼可爱,可是总提不起精神,最终还是安分于自己沉默内敛的性格。
 
    小鸰小时候曾经有一个被父母津津乐道的故事。
    在小鸰两岁时,小燕还不到四岁。那时候他们家住在一个低矮的平房里,有一天,小鸰跑到房子外面,从外面抓住窗户杆子,探出个脑袋来,学着邻居小姑娘的尖尖的声音,向正在屋里低头干活的爸爸问:“蓝叔叔,我想找小鸰玩。”
    爸爸正在修一个坏电炉,也没有抬头看,就说:“你找小鸰啊,她出去玩了。”
    在窗户外面的小鸰就哈哈大笑,爸爸才发现原来是小鸰淘气逗他玩,后来妈妈和姐姐知道了也都笑坏了,都没晓得小鸰这么小就搞这种鬼点子。
 
    小燕和小鸰两个人自小读书学习都很优秀,让她们在父母上班的农科所大院里特别出众,让人羡慕得很。小燕总认为自己学习成绩好是勤奋所致,而妹妹学习成绩好就纯粹是聪明,因为小燕总是需要在家一遍遍地复习预习功课,而小鸰总是一写完作业就跑出去玩。
    她经常和几个很疯的女孩子、男孩子在大院里爬树,摘树上未成熟的芒果,拿回家切成细丁,放到小玻璃瓶子里泡酸芒果,然后一人拿一瓶酸芒果到学校,下课休息的时候就拿出来吃,引得很多同学不停地讨好她,叫她分一点酸芒果吃。
    他们几个淘气的孩子有时候还到农科所外面的农田小水沟里抓鱼抓虾,又刨来许多野菜,多数是刨马齿苋,那种酸酸的野菜,然后拿着弄到的鱼虾和野菜到她们家,洗干净后放锅里炒熟了,每人再从自己家里捧来稀饭,一起大吃起来,他们还叫小燕和他们一起吃。
 
    “我不吃,挺脏的,”小燕总是这么说。
    “傻瓜,很好吃的,”小鸰总是这么说自己的姐姐。
    “燕子姐,很好吃的,就尝一口吧。”那些伙伴们总是希望她也参与,其实是希望小燕不要当告密的叛徒,不要把他们捞鱼捞虾的事情告诉家长,其实他们从来都不必担心,父母根本都不知道,并且他们吃完后总是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家长下班回来后是看不出任何破绽的。
 
    小燕打电话给小鸰,她正在北京上大学。
    电话通了,小燕在电话里说:“老妹,爸妈告诉你没有,我准备出嫁了。”
    “告诉我了。恭喜你啊,老姐。”
    “我想让你当伴娘,你寒假就赶紧回来吧。”
    “姐,不行,我们医学院安排了寒假的实习呢,整个寒假都要去通县一个地方医院实习,没办法回来。再说了,老姐,我还准备考托福,我想出国呢。”
    “出国留学?美得你,哪里有那么多钱送你到国外留学啊?”
    “钱的事情你们就别操心了,我自己有办法的。唉,姐,你嫁到哪里啊?”
    “我嫁到山沟沟,你也不来送送行?”
    “山沟沟你也嫁?不会是逼婚吧?姐,你要是不愿意,别嫁那里。要么,我在北京首都给你介绍一个帅小伙?保证好的才介绍给你。”
    “去,有好的帅小伙,你自己留心点,别到时候弄得你自己都嫁不掉。”
    ……
    小鸰就是闲扯,不回来当伴娘。
 
    “那怎么办?我的同学都在其他地方,远得很,都不好意思请她们帮忙,”小燕跟小陈说。
    “啊,对了,我们村有两个女孩子在这里打工,叫她们做你的伴娘就行了。反正那时候她们也放假回去。有一个你还见过的,在三弟的宿舍,有印象吗?”
    “我想起来了,她叫石兰,很容易记住的名字。”
    “那就这么定了。”
    “你赶紧找时间和她们说,否则人家到时候另有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