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63章 交代家境

(2014-06-09 20:07:41)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63章 交代家境

作者:叶蔓菁

    跳完健美操,又看了她们的舞蹈,洗洗刷刷,就去上床睡觉了。
 
    躺在床上,石兰一直在思考应该怎样回复小李的信。信件的写法很重要,首先要保持应有的礼貌,对收到小李的信表示出自己的感谢,然后说明自己的家庭条件,以免将来产生误会,再呢,要写一写自己目前的刻苦和努力,万一小李不在乎她的家庭负担,要让小李对她也充满希望。
 
    想清楚了,她从床上起来,到小书桌那里打开台灯,拿出纸笔,开始写信。
 
    她在信上写道:
 
    小李,
    你好!
    收到你的信,我很开心。谢谢你!
    我们交往虽然不算多,但你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你在信上对我的评价这么高,让我很高兴,不过,高兴之余,我觉得我应该先向你介绍介绍我的家庭情况,希望在开始交往之前,我们互相有更多的了解。你觉得这样好吗?
    我来自山区的一个农民家庭,尽管我自小读书成绩优良,但是由于家庭经济等诸多困难,我只是读到初中毕业为止。在我看来,学历对于一个人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我必须把我的教育水平告诉你。
    我的家庭负担比较重。几年前我的父亲受过伤,腿骨折断,已经丧失劳动能力,我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他现在读初中。弟弟的教育,以及父亲的养老照顾,都是我的负担。
    另外,我的近亲还有伯父伯母和两位堂兄,还有舅父舅母和表哥表姐们。我的家庭境况大致就是这样。
    现在,你对我的家庭有更多的了解了,你还觉得我们是合适的吗?
    我自幼喜欢读书学习,为了弥补学历教育方面的不足,我报名参加了镇职工学校的培训班,学习英语和电脑。因为英语学得不错,最近幸运地被安排到工厂收货员的职位上。我希望今后还能在就业上有所进步。
   盼你的回信。
    石兰
 
    写完给小李的信,她又写了给大表哥的信,向他汇报自己最近的情况,并打听打听表哥他们最近的境况如何。
    写完这封,又写了一封信给爸爸,向他汇报最近的工作表现和收入状况。写完后,她都能想象得出爸爸、伯父他们看到她的来信会是怎样开心的样子,她真的希望家里有电话,能亲口把这些情况告诉他们。
    她取出那天小李带过来的照片,寄几张回家,寄两张给大表哥。
    小李真是有心人,有些拍得比较好的照片,他多冲洗了两三份,他可能就估计得到她需要寄一些回家的。
 
    写完这三封信,看到时钟已是半夜十二点半了。
    第二天下班去饭堂吃完晚饭,她走路去镇邮局,把信寄了出去。
 
    一个星期之后,她开始盼望回信,无论是从家里、表哥,还是小李的回信她都盼望,每天她都开始留意是否有回信。
    因为寄给雇员的信都会在王姐那里,石兰无论有事还是没事,都喜欢找理由去王姐那里看看,还跟王姐说了:如果有信,一定告诉哦。
    一天晚上,她下了英语课,正从职工学校出来,远远地看到附近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他推着自行车。
    当石兰走到跟前,阿彬和她打招呼:“呵,不认识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