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56章 姐妹聊天

(2014-06-01 18:50:12)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56章 姐妹聊天

作者:叶蔓菁

    石兰和李妹把东西搬到新宿舍,很舒服啊,一人一间房间。
    宿舍里有小床、衣柜、写字桌,还有台灯,太好了,以后学习就不会影响到别人。
    把东西都安顿好之后,她们两个坐在小床上,靠着床头讲话。
    “我现在有个为难的事情,怎么办?”李妹说。
    “什么为难的事情?”
    “你先告诉我,你喜欢小斌吗?”
    “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了,我不喜欢。我觉得他和我弟弟长得有点像,就觉得他是我的一个弟弟,另外他太矮了,我跟他一样高,我怎么都要找一个比我个子高的啊。”
    “那我告诉你,他追我呢,还有另外一个人追我,是二车间的技术员小叶。你说该选哪一个?还有追我的其他人,那些人就不用提了,看不上眼。”
    “哎呦呦,你好抢手啊!嗯,长得这么乖巧,是挺逗人喜欢的。”
    “我问你呢。”
    “我有恋爱经验吗?你怎么问我呢?我最多只能纸上谈兵了。”
    “给点意见嘛……”
    “好,那我告诉你:我也不知道。”
    “讨厌……”
    “你自己怎么想的?”
    “小斌呢,是个复员军人,我从小就崇拜解放军叔叔,所以我有些喜欢小斌;而小叶呢,是中专毕业的,看起来挺老实的,也很不错。”
    “那我告诉你一个招数,”石兰说。
    “什么招?“
    “两个都不来往,看他们各自怎么表现,然后你再取舍。”
    “我都不要,别人就抢走了。”
    “哈哈,别人能抢走的,你还要他干什么?别人帮了你的忙,帮你做出答案了啊。”
    “也是啊,你怎么这么聪明呢?不过,这,得有舍得的气魄才行,我就没有这个气魄。”
    “这有什么舍得不舍得的?是你的终归是你的,不是你的,抢过来,死死抓住,也不是你的。”
    “嗯”
    “不要怕你嫁不出去。我比你大两岁,我都不急,你急什么。”
    “在农村你这么大的人早就当妈了,我初中的多数同学都有一、两个孩子了呢。那个阿八,记得吗?她儿子都上小学了,阿八才读了初一就不读书了。你没谈过对象吗?”李妹问。
    “以前有人帮问过几个,都不成,那些人知道我有个瘸腿的爸,就说不合适。有两次,还真搞笑。”
    “怎么搞笑?说说……”
 
    这时候,有人敲门。
    石兰走过去开门,原来是住同一套房子的两个女孩,她们过来打声招呼。一个是生产部的文员小颖,另一个是工程部的文员小琴。她们是这个厂的大美女。刚才搬进来的时候没见到她们,估计当时她们出去了。
    “石兰,欢迎你!”小颖说。
    “我们多一个伴了。以后我们做健美操的时候就更热闹。你每天一定要跟我们一起锻炼啊,”小琴讲。 
    “健美操是什么?”石兰问。
    “你不知道,在办公室干活有个毛病,整天坐着,屁股会越坐越大,腰也会越来越粗。所以,必须锻炼,”小琴说。
    “这样的啊?”
    “到时候你跟我们一起锻炼,你会喜欢的,”小颖说。
    “你有客人,你们聊。我们又出去了。拜拜!”她们走了。
 
    石兰和李妹又回到小床坐着,继续聊天。 
    “继续说,继续说,”李妹急了,很想知道石兰的相亲故事。
    “我讲到哪里了?”
    “你说有两个相亲的很搞笑。正等着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