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81章 表姐一家

(2014-06-28 17:22:03)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81章 表姐一家

作者:叶蔓菁

    表姐下班回来了,表姐在一家公司做会计。
    阿婆已经把米放到电饭锅里煮上,把晚上要炒的青菜摘好洗干净,把肉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表姐回来就围起围裙,到厨房切肉,准备炒菜的葱姜等配料,等表姐夫回来就开始炒菜。
    没多久,表姐夫回来了。表姐夫好像没有给固定的公司打工,他是卖电子元器件的,自己找货源购入,找工厂卖掉,不清楚他具体是怎么操作的。他干这个生意都两年了,以前听他说:“运气好时,来几单。”不知道一单生意有多大的量,有多少利润,小燕没有打听过。表姐夫做这个收入应该还可以吧,否则早就要找家公司打工了。
    “小燕,听你表姐说,你辞掉家里那份工了?”表姐夫拿起他的大茶杯,他早上出门前就泡好的,坐在沙发上,跟小燕说。
    小宝正坐在小燕的膝盖上,他们正一起看图画书。
    “辞掉了。”
    “今天跑了三个地方,累得都要趴下来了。小燕,你为什么要把那份工给辞掉?”
    “不喜欢,就辞了。”
    “那家公司是做什么生意的?”
    “他们做包装材料,保丽龙,也就是聚苯乙烯泡沫材料,主要卖给一家合资公司,现在正在修建新车间,准备做环保型的纸浆制的包装材料。整天有应酬,陪客户吃饭,要说没完没了的客套话,我不喜欢应酬。”
    “应该不错的工作啊。工资收入应该还可以吧?”
    “工资一般般。在那里也没有什么机会用上外语,担心在那里做久了,外语就白学了。”
    “小燕,你得听我说,这个外语呢,其实就是一个工具,你出来混,就得不停地多学一些其他的东西,不能老黏糊在你的专业上。我是这么看的。我觉得辞掉这个工作蛮可惜的。”
    表姐在厨房里一直听他们的谈话,就走出来,说:“唉,我们燕儿还年轻,不喜欢的工作就该辞掉,出来闯闯,总比呆在那个小地方强,至少能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
    “年轻好啊,机动、灵活,想干就干,不想干就换个地方干。老了就不行啦,为了活命钱,为了养家糊口,就不能随心所欲了。你不喜欢应酬,还是要应酬下去。再说,应酬也不是什么太难办的事情。有机会应酬就不错,就怕人家连应酬的机会都不给你。”
    “你以为我们小燕是跑腿的啊?你一个跑腿的,以为别人也和你一样是跑腿的。在这里懂外语还是很吃香的,不信过两天燕儿找份好工作,给他开开眼。”表姐说完,表姐夫说:“行行行,我不罗嗦。小燕安心找工作吧,我相信你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表姨,我们看书。”小宝一直拉着小燕的手,要她读书给他听。
    “你把你那个工厂的联系电话给我?我问问他们,我想帮他们跑业务。反正我也是跑业务的,正想多跑几个产品。”
    “我和他们都闹翻了,因为辞职的事情。”
    “为什么要闹翻?这个,我是这么看的,人在江湖,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东西,无论你去到哪个角落,人际关系都是一个人的基础,不要轻易和人闹翻。”
    看到小燕没有回应,他又说:“你只把他们的联系电话给我就行了,我会自己和他们联系的。”小燕找来一张纸,把那个公司的名称和电话号码写下来,想一想,把地址也写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