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80章 奔赴深圳

(2014-06-27 16:35:41)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80章 奔赴深圳

作者:叶蔓菁

   辞职之后,她和父母讲了辞职的事情,但不敢告诉父母有关敬酒的事情。。
    “燕儿啊,你长大了,今后的事情都要你自己拿主意了,爸妈老了,帮不上忙。”爸爸说完,走到一旁,坐在椅子上沉默了很久。
    辞职了,就收拾简单的行装,出发去深圳。她早就听说广州到香港的高速列车,很想见识见识,于是坐火车到广州之后,再坐的士到另外一个火车站,改坐高速列车去深圳。
    列车经过了田野,来到楼房越来越密的地方,经过有笔直大街的城镇,又经过有密密麻麻厂房的工厂区。大雨已经停了,路边偶尔可见树立在厂房楼顶上的大幅广告牌,还没有看清楚广告内容,列车已经呼啸而过。
    终于到达深圳火车站,收拾行李下车。
 
    走出车站,看着高入云天的大楼、川流不息的行人,感觉自己又回归到现代社会,来到现代工业文明的地方。
    坐在公共汽车的座位上,行李堆放在脚边,双眼一直看着车窗之外,欣喜地想:“我……也……来……了……”
    她没有把辞职和来深圳工作的事情告诉陈志军,她想给他一个惊喜。她只打电话告诉了表姐。
 
    当她来到表姐租住的地方,敲开房门,表姐的婆婆带着表姐的三岁儿子小宝在家,小宝正在睡午觉。
    “表姨,你又来了?”阿婆说,想帮她把行李拖进房内。
    “我自己来,挺重的。表姐没有告诉你吗?我打电话和她讲了,来这里找工作。”
    “哎呀,你的行李箱都烂了,”阿婆说。
    果然是烂了,是被割破的,赶紧打开拉链,翻查里面的东西,没有丢失任何东西,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这些重要的证件都在,谢天谢地!
    “可能是坐公共汽车的时候被割破的,我都没有留意,没考虑过治安问题。”
    “没丢东西就好,我帮你把箱子补好吧。”阿婆去找针线。
    “能补吗?箱子很硬的。”
    “试试看。你自己倒水喝吧,别客气,就像在家里一样才好。”
 
    小燕倒了一杯水,问阿婆喝不喝,阿婆说不喝,然后小燕就一边喝水,一边看阿婆补箱子。阿婆真是好手艺,她用一块碎布加在箱子里面,用针线居然把箱子补得结实得很,针脚很密实整齐。
    “哗,阿婆,你太厉害了!”小燕说。
    没多久,小宝睡醒了。小燕逗他玩,和他一起看图画书。他有一本学英语的看图识字,小燕就教他学英语。没多久,小宝就像粘粘糖一样喜欢跟着小燕。阿婆在厨房给小宝熬肉粥。
    “表姨,晚上我要跟你睡,你给我讲故事。”
    “行。你想听什么故事?”
    “大灰狼的故事。”
    “吃饭了,小宝。”阿婆端来肉粥,小宝乖乖地坐到小凳上,让阿婆一口一口地喂着吃。
    “小宝,你是大孩子了,能不能自己吃?”小燕说。
    “不嘛,我要奶奶喂。”
    “他自己吃,总弄得一身都是饭,没吃进去几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