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74章 探望婆婆

(2014-06-20 16:51:2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74章 探望婆婆

作者:叶蔓菁

    急忙去找到李妹,想让李妹和她一起去五弟那里,结果李妹要加班,就只能她一个人去。
    她到大门门卫那里,正好小斌值班,她把找到五弟的经过告诉他,把五弟给的地址给他看,并说想去找他。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去,不放心。我找个人陪你一起去吧,”小斌说。
    小斌打电话叫来另一个保安,好像是新来的,不熟悉。小斌和他解释了,那个新来的保安说:“没事,我陪你去。我们骑自行车去,路比较远。”
    他叫石兰和他一起到自行车棚取自行车,石兰说:“我不懂得骑自行车。”
    “那你坐我的自行车后面吧。”
    “行。”
    “我姓张,你叫我小张吧,我知道你叫石兰。”那个保安说。
    “我先骑上车,你跳一下,坐到后座上,可以吗?”
    “行。”
    于是他们出发去五弟租住的地方。
    他们沿着一条水泥大路一直走,走到大路的尽头,大路变成小路,后来路越来越小,然后到了一片荒野,但是还有小路。荒野中间有一个大池塘,池塘的对岸是一个村庄,村庄里都是很旧的泥砖房子。小路绕着大池塘伸延到村庄里。
    石兰很吃惊,因为她一直认为这个镇上的房子都是水泥建造的牢固的新房子,但眼前看到的确实是泥砖房子,小村庄破旧得有点像老家的山村。
    小路的旁边有路牌,走近仔细看了,没错,就是这里
    “这个镇还没有开发的时候,村民们就住在这里,”小张说。
    走进村子里,看到房子上都有门牌号。她一个个门牌号码数过去,到了一间低矮破旧的泥砖房,果然看到五弟写的那个号码,他给的那个门牌号码还不是在那所房子的正门的,而是在房子的侧门,正门上还有另外一个号码的门牌。
    她走到那个侧门,喊了一声:“五弟。”
    没有人回应,他们走到侧门,往门里看,看到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小孩子坐在一张小书桌旁写作业,她看到有人,转过身来,问:“你找谁?”
    “杨五弟住这里吗?”
   “哥哥和婆婆带弟弟妹妹去打针了,”她说,说完底下头继续写作业。
    “小妹妹,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你知道吗?”
    “不知道,”她说。
    “我们在这里等他们回来,可以吗?”
    小女孩到里屋搬来两张小凳子,放在门口旁边,就继续写她的作业。
    石兰和小张坐在凳子上,悄悄地谈话,怕讲话大声了会影响小妹妹写作业。
    石兰把有关五弟的事情告诉小张,小张说:“看来是这家人收留了五弟,否则他还继续流落街头。”
    “那是啊,五弟碰到好人家,天下还是好人更多,”石兰讲。
    他们坐在那里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听到门外有人讲话的声音,走出门去,看到五弟骑着一辆拉货的三轮车,车上坐着一个老人家,她背上用背带背着一个小孩,怀里还抱着一个更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