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69章 更深感情

(2014-06-15 19:20:13)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69章 更深感情

作者:叶蔓菁

   她转过脸来,看了他一眼,说:“谢谢你!”
   “为什么谢我?”
    “你帮我换了工作岗位。”
    “那是你应该得的。这个岗位也需要你这样的人来干,”他说。
    听他这么说,她露出了笑容。
    他说:“你喜欢这个岗位?”
    “那当然,当然喜欢。……不过,能不能说说我的想法?”她说。
    “你说。”
    “今后如果有这样的岗位,可以在厂里公开招聘吗?其实,有本事的人很多的,我是说工人。”
    “厂内公开招聘?……这个,我倒还没有想过。你的提议不错,我一定考虑,新车间要建新拉,需要拉长、QC……。你的提议真的不错。”他一边说,一边微微点头。
    “你说过,你有男朋友。他也在这个镇上工作吗?可以告诉我吗?”
    “是,他也在这个镇上打工。”
    “哦……”
    “你这么晚下课,他不来接你,陪你?”
    “哦,那不用。”
    “明年你还来职工学校读书吗?如果还有课,你选白天的课吧。”
    “明年上半年还有课,全都是白天的课了。”
    “这个学期还有几次课?”
    “还有两次课。”
    “就两次,我负责接你,他不会有意见吧?”
    “不麻烦你了,没事的。”
 
    石兰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于是说:“你是哪里人啊?你说你的名字是英文的。”她看着阿彬。
    “我,加拿大来的,小时候在马来西亚,在加拿大长大。I am a Chinese。”
    “哦。”
    他们到了工厂,阿彬坚持帮她把大袋子拿到宿舍楼上,在石兰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小琴和小颖从里面把门打开,看到是小老板,都吃了一惊。阿彬没有进去,帮把东西搬到门口,就走了。
 
    第二天晚上,李妹来到石兰的宿舍,两个人又在聊天。
    “你和副老板有什么进展?”
    “什么进展! 我都说了,和小李好。”
    “小李回信了?”
    “没。”
    “打电话给你了?”
    “没。”
    ……
    “我说啊,不怕你恼,你家里比较困难,找到副老板就是多大的福分啊,家里的经济状况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李妹说,看着石兰。
    “我已经答应小李了,所以……不考虑老板,”石兰说。
    “人人都想嫁有钱人……就你不想,”李妹说。
    “嫁有钱人不一定是好事,嫁了有钱人,也许当的还是二奶呢,你以为啊,”石兰说:“当然,我们副老板不是那种人,我只是说有钱,或者太有钱,不一定就是好事。再说了,我们副老板是什么人啊?就配一个我这样的打工妹?”
 
    石兰终于收到大表哥的回信。他在信上说他这几年的经历状况,原来他几年前经济还好时,借贷和别人开办了一个小工厂,结果工厂没有投资成功,欠了一屁股的债务,而这同时裁剪服装的生意越来越差,因为越来越多人买成衣穿。后来他好不容易还掉开厂欠下的钱后,又攒了钱,然后和别人合伙开了一个小饭馆,结果经验不足,又倒闭了,又欠了一屁股的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