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67章 拒绝真爱

(2014-06-13 17:56:09)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67章 拒绝真爱

作者:叶蔓菁

   晚上下了英语课,走出职工学校的大门,她特意四周张望,哪里有老板的影子嘛!
    “呵呵,李妹啊李妹,我得教你学会一个成语……扑风捉影,这……就叫扑风捉影,懂没有!人家老板,说不定正在和妻儿老小享受着天伦之乐呢,你在那里瞎猜些什么东西啊,真是的。”她一边走,一边得意地想。
    她默默地回到工厂,到了工厂的大门口,还往后面张望,看看是否有一个推着自行车的人的身影,慢慢地仔细看了一遍,没有。
 
    第二天上班,她又开始往日的忙碌。
    在平时,她总能知道厂长助理在工厂的,因为他有时候会打电话来催她查找某个货物的运输进度,有时候会和IQC一起来查看收到的货物,或者在附近的车间走动,有时候在饭堂碰到他,……总之,常常能看到他。星期一,没见他的人影。星期二,也不见。也许他忙其他事,整天都呆在办公室里吧。可是整整一个星期也不见他的人影。
    星期六的晚上,李妹来到石兰的宿舍,问:“又准备出去拍拖了?”
    “没,小李都没电话来。我也没有他的电话,也不知道他的工厂在哪里。”
    “以后我又没伴了。”
    “你看上哪个了?小斌还是小叶?”
    “都没兴趣。”
 
    又到星期天的晚上,下了英语课,走出职工学校。她一个人默默地走,走了十几分钟,路上的行人渐渐少了,然后到了一条比较漆黑的路段。
    突然听到身后有自行车的铃声,回头看去,是阿彬,他正站在不远处,更远处的路灯把他的身影照得很长。
    “我一直跟在你后面,你都没有发现,”他说。
    “我没留意,”她说。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路,不怕啊?”他问。
    “不怕。这个星期都不见你……上班。”
    他走了过来,伸手想取她的背包,一边说:“我出差去了。”
    “不用了,马上就到。我自己背着吧。”
    可以看出他的脸上掠过失望的表情。
 
    他低声对石兰说:“我喜欢你。”
    石兰吃了一惊,想到李妹怎么这么有眼力啊。
    “噢,我们不合适的。你的条件太好了,我配不上你。”
    “我们慢慢接触,你会喜欢上我的,我相信。”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她说,同时看到他脸上出现非常痛苦的表情。
    “……我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他紧皱着眉头,扶着自行车,站在昏黑的街道里,就像一尊雕像,一动也不动。
 
    看着他,石兰心想:“他有着金色的背景,有着富裕、美好的前途,而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妹,这种差别太大太大了。”
    “我还是送你到厂门口吧,”他说。
    到了厂门口,才发现他背上也有一个小背包,他从里面取出《三毛流浪记》。
    “把这本书送我,行吗?给我做个纪念?”他问。
    “可以。”
    “可不可以在书上签个名呢?”
    他没有笔,石兰从自己的背包里取出笔。
    “怎么写?”她问。
    “写For Benjamin Haw,这是我的正式名字,然后写你的签名,行么?”
    石兰照写了。他也拿起笔来,用繁体字写上“侯本华”,并说:“这是我的中文名字。”
    他把《三毛流浪记》放到背包,和她挥挥手,骑上车,走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石兰开始想:“我是不是做错了事?”然后又想:“不管他,过两天他就好了。”
 
    第二天,和李妹聊起这个事情。
    “昨天我碰到副老板了,他说喜欢我,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
    “他是不是很难过?”
    “是的。”
    “你好狠心,你的工作都是人家给的。”
    “是啊,我也怀疑我是不是错了,”石兰说。
    石兰说:“哦,奇怪了,他怎么说他的正式名字是一个英文名字啊?他到底是哪里人?”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香港人来的。”
    “香港人也用中文名字的。”
    “那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