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52章 职位提升

(2014-05-27 19:26:20)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52章 职位提升

作者:叶蔓菁

收货部在工厂区的右侧面。送货的卡车开进厂区大院后,就能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收货部”并画有一个箭头,往右拐,就能看到两个专门给大卡车卸货用的站台,站台旁有一个窗口,窗口旁有一个小门。窗口里面就是收货员的办公室。小门对下有一道台阶。司机把车退着停到站台后,就可以从那道台阶走到收货部,到里面办理交货手续并卸货。如果是速递公司送货,速递员一般就把包裹放到窗口上,给收货员签字就走人了。
 
    第二天早上,石兰和李妹去打了卡,石兰就直接走到收货部。
 
    阿芳已经在收货部了。
 
    “早上好,阿芳!”
 
    “早上好,石兰!”
 
    “船务部的主管跟我讲,培训时间是一个星期,头三天你看我做,后三天我看你做。之后你就要自己做这个活了。我的电话分机号码是这个,将来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随时打电话问。”阿芳把她的分机号码写到一张纸上。
 
    “我记得以前是一个个子高高的女孩干这个活的。她呢?辞工走了?”
 
    阿芳左右看了看,看到附近没人,就说:“她请假了。”
 
    “她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也许不回来了。”
 
    “为什么?”
 
    看到石兰一脸的疑问,她说:“就是回来,也不会让她继续做这个岗位的。”
 
    听完后,石兰脸上的表情没有那么紧张,她说:“我还以为,她放假回来,我就该回原来的岗位呢。”
 
    “呵呵,不会的。他们告诉你这个岗位的试用期是多久吗?”
 
    “没人说过。先干着吧。”
 
    “只要过了试用期,他们不会把你放回原来的岗位的。”
 
    “为什么不让她继续干这个活呢?”
 
    阿芳又四周看看,四周没有人,又说:“你不知道吧?她是我们厂那个神人的小姨子。”
 
    “不知道,哪个人是我们厂的神人?”说完,感觉不应该问,担心给人家留下八卦是非婆的印象,那就不好了。
 
    “我们厂的神人你都不知道?好孤陋寡闻啊。不过,你一直在车间,哪里会知道办公室的事情。”
 
    石兰想,如果阿芳没继续说,就什么都别问。
 
    “以前是我在这里做收货员,做了五年了。一年前他们把我调到发货部,那个神人就把他的亲戚安排在这里。他那个亲戚吧,既然走后门进来了,什么都不懂,就该认真地学习,认真地干活,可是既不虚心学习,又不认真干活,脾气还特别大。她上星期把厂长助理给得罪了。”石兰侧着脑袋仔细地听。
 
    “这个衰人还不知道人家是厂长助理,牛哄哄的。厂长助理叫她查某个物料到了没有,她查也不查,就说没到。后来助理说上网查了,都看到已经签收,三天前就已经签收了。助理亲自过来,看到东西遮在她的雨衣底下,箱子弄湿了一大块,听说把里面的电子元件都弄坏了几个。助理气得鼻子都歪了。后来听说她被那个神人训了一顿,她马上就叫嚷着要请病假,如果不请病假,估计立马就被开除呢。其实也是有人罩着,否则也不会这么猖狂。这个工作多好啊,那么多人做梦都想做,丢了也实在可惜……我们打工的,有份稳定的工作,赚点辛苦钱,还求什么呢?都不知道那个女的心里想什么。”
 
    后来,阿芳打开电脑,从公司的内部网络上打印出一份文件,有六页纸。是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
 
    她递给石兰看,说:“这是我们厂的来料运输路径规定,Inbound Routing Guide。等下你再仔细看,我先大概说一说。我们的供货商来自世界各地,也有中国大陆的。这是北美洲的路线规定,那里的供货商送货时,二十公斤以下走速递,美国是用联邦快递,加拿大用DHL,墨西哥也是DHL。二十公斤以上,就要用船务公司,各地用不同的船务公司,七百公斤以下走空运货运,七百公斤以上,走海运。所有这些大小货物都一律发到我们工厂的香港货仓,然后再用本地的运输公司运来我们工厂。”
 
    “我还以为在这里就是签收货物就得了。”
 
    “有的工厂的收货员只负责签收货物,我们这里还要负责跟踪货物,货物到哪里了,要上网查,把他们需要查的货物的运输状况输入电脑。”
 
    石兰心想,这个工作还是有点难度的,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怪不得工资比别的地方稍微多一些,不过,这有什么难的事情能难倒自己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