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48章 嬉戏海边

(2014-05-22 19:57:35)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48章 嬉戏海边

作者:叶蔓菁

在大巴上经过一个小时了,下车的人很多,他们终于有位置坐。后来车上又上了很多人,那些人都挤在车里,挤得车厢里都密不透风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他们走下大巴。

一走出巴士,就闻到一股特殊的气味,清新的、凉凉的,那……,有人说:“就是大海的气息!”他们兴奋起来,都加快步伐走向海滩。

终于看到大海了!蓝色的大海,就在眼前,一直伸向远方,在远处和蓝色的天空连在一起。天空中有白云轻轻地飘,海面上有大船慢慢地游,太美了。

走在柔软的细沙上,慢慢走到水边,看到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冲上沙滩,拍打着岸边,留出一道平整的沙面。脱下鞋子,把脚踩到平整的沙面上,让清凉的海水不停地在脚边荡漾着,好舒服啊……

石兰伸开双臂,大声地喊:“大海啊,我来啦……”喊完后,觉得自己好傻啊,马上看到小李正拿着照相机对准自己,卡嚓,拍了下来。他们俩的眼神对视了几秒钟,小李的眼光让石兰心头一跳。

他们都没有带游泳衣,无法下海游泳,只能羡慕地看很多大人小孩在海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有人游泳游累了就到支在沙滩上的大太阳伞下,躺在椅子或者垫子上,手里捧着冷饮在慢慢地喝。

他们沿着岸边,从沙滩的一边走去沙滩的另一边。

走到沙滩边上没有太多人的地方,小李看到水下的泥沙里夹杂着小贝壳和漂亮的小石头,他不怕弄湿自己的衣服裤子,弯腰伸手到水里拿起来,拿到一粒,石兰和李妹就叫嚷着:“给我,给我……”

李妹和石兰每个人都得了几粒,放进小包包里。他又发现一粒漂亮的乳白色的小石头,几乎半个人都钻到水里才拿到手,李妹伸手要,他直接递给了石兰。

很漂亮的石头,石兰拿在手里仔细地看,然后满意地放入小包包中。

玩了一会,石兰看到二哥独自一人走到沙滩边上的一棵大树下面,然后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静静地看着大海。石兰、李妹、三弟、小李和小唐几个人在水边开始打水战,每个人都拼命地朝别人拨水,水花飞溅到每个人身上,大家都几乎湿透了,每个人都笑得喘不过气来,太开心了。

玩累了,他们也都走到大树下,都坐在树下的石头或者沙子上,也都静静地看大海。

“大海真好看,永远都不会看腻的,”石兰说。
“所以海边的楼房卖得很贵,无敌海景,无敌价格,”小李说。
“我将来不买海景房,我怕台风,”小唐说。
“租得起房子就不错了,为什么一定要买房子呢?”陈二说。
“买房子?我打几年工之后,是要回家乡的,”石兰说。
“听说这里的房子很贵,打工仔买不起的。在这里赚点钱,将来回家乡能建上一层砖房就不错了。”李妹说。

“二哥不跟我们玩水战,肯定是在思念小燕姐,得相思病了,”石兰对陈二说,他看了她一眼,说:“没有。”
“不--认!”李妹讲。

大家都说饿了,于是到沙滩旁边找卖食物的地方。有卖水、面包和热狗的,每人都买了些,拿到大树下,继续坐在那里,一边吃一边看大海。

小唐说:“刚才来这里的路上,看到一个卖楼房的广告,说他们的楼盘是成功人士的家园。看到那个广告词,很郁闷啊,我是无法在这里成功了,这里不是我的家园。我将来也回家乡建房住算了。

小李说:“哪里说得准啊?说不定哪天你突然腰缠万贯,财大气粗起来,那也说不定的。”
“哪里有这种可能?如果中个大彩票,倒是有可能的。”
“算了算了,说买房子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干什么?多杀风景啊,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考虑,今天只允许说开心的事情,”小李说。
陈二说,“好,只讲开心的事情。你们说,海那边是什么?”
三弟说:“小时候在老家,看着围着村子的大山,总想知道山外面是什么。”
“海那边是香港啊,”小唐说。
“再远处呢?”
“再远,有美国啊,加拿大啊,还有墨西哥吧,”小李说。
“太遥远了,别说这些吧,”小唐讲,“我们继续去玩水吧。”

他们把那个一次性照相机的照片都拍完,在沙滩上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才依依不舍地坐大巴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